2022|蒙古週記[九月。EP1]蒙古能源危機 |蒙古參與俄羅斯軍事演習|行動醫療火車醫院|盛大開學典禮|未解的教育困境

1 / 1

Сайн уу~歡迎來到『蒙古週記』。文章中,主要會分享每週精選蒙古新聞、在地生活、文化、時事等相關內容。現在就讓我帶著你的思緒,一起飛蒙古。

歐洲能源危機,是近期熱題。將入冬,首先關心蒙古的能源議題,能否溫暖、安全過冬,攸關蒙古全民生活。

第二段,蒙古外交忙忙忙。參與軍事活動,擔心各國壓力,外交假資訊闢謠也很重要。

關心完國家大事,回到地方媽媽生活重心,繼續慢新聞追“蒙古教育”。開學,好像可以鬆口氣,但教育路還很長,看著蒙古教育困境,再看看兩個孩子,不經開始擔憂。蒙古教育,倒底還有哪些未解困境?未來該如何為孩子規劃、安排將是我們的挑戰。

蒙古能源危機

前工業部長表示,首都居民今年冬天面臨斷電和火災的風險。能源用電負荷增長20%,已達用電量高峰。相關新聞

主要原因,受疫情影響,邊境口岸運輸受到限制,火電廠無法充分利用安全儲備中必要的備用物資,完成主輔設備的修復工作。以及今年俄羅斯和烏克蘭的戰爭局勢相關,能源部門處於困難的財務狀況。

必須透過準備,避免冬季面臨風險。未來幾年有必要製定好的政策和計劃。從俄羅斯進口能源的增加無法解決未來幾年的問題。制定一個重要的解決方案。有必要調漲能源的價格。即使的生活艱苦貧窮,電也不應該便宜。如果繼續這麼便宜,那麼這個城市在幾年內將無法應對負荷的巨大風險。城市因停電而凍結,民眾需要瞭解蒙古是否有資金和資源來恢復它。放開電價,在一定程度上提高電價,並更新必要的技術,將對經濟的複蘇產生特殊的影響。相關新聞

蒙古參加俄羅斯軍演

俄羅斯已經開始在遠東地區的首次大規模軍事演習。據俄羅斯聯邦國防部稱,中國、印度、蒙古和其他10個國家的軍隊將參加為期一周的“東方2022”演習。俄羅斯每四年進行一次這種演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俄羅斯和日本之間有爭議的地區有四個島嶼。俄羅斯聲稱擁有這四個島嶼,但日本否認。日本政府認為這些島嶼是日本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二戰後,俄羅斯聲稱這些島嶼被非法佔領。俄羅斯和中國軍隊將在日本海和其他地方進行聯合演習。相關新聞、二

蒙古總理會見俄羅斯總統

蒙古總理在參加俄羅斯聯邦“第七屆東方經濟會議”期間會見了俄羅斯聯邦總統普丁。

俄羅斯已與蒙古合作烏蘭巴托鐵路、特工廠等重大項目,並表示有興趣在重大項目中進一步開展互利合作。例如:普京總統強調從俄羅斯通過蒙古領土向中國輸送天然氣供應管道的項目,並指出能源項目合作的可能性。會議還提到,兩國就石油產品供應達成協議。相關新聞

外交假訊息闢謠

蒙古參加俄羅斯軍演、蒙古總理會見普丁的新聞出現後,網上就開始出現『蒙古與日、韓關係惡化』資訊。例:與日方合作終止、韓國取消免簽...等。

外交部長否認這些虛假訊息。“日本沒有停止放貸,入境韓國免簽證”。強調,傳播虛假訊息是在兩國和兩國人民之間造成誤解和不信任的惡意行為。

今年是與日本的50週年兩國建交週年紀念日,一年內舉辦100多場活動,之前兩國外長訪蒙,進一步加強了兩國戰略夥伴關係與合作。相關新聞

行動醫療,火車醫院

2022年5月1日起,新政全民“早期檢測、分析與診斷”。設有檢測設備的火車、公共汽車和汽車正被送往偏遠地區和當地社區。

向偏遠地區居民派出裝備齊全的體檢移動列車,讓早期健檢更接近群眾。該列車將在鐵路沿線的中心位置進行預定的早期檢測和診斷。相關新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盛大的開學典禮

疫情停課兩年,開學典禮轉為電子形式,部分學校暫停活動。今年,新學年完全開放,100%恢復實體上課。

9/1,開學第一天的孩子和老師來說,是一個重要的節日。學校和老師們隆重地歡迎學生,大家都很興奮,每個人看起來都非常開心。特別是對於進入一年級的小孩子來說,沒有哭鬧和生氣,每孩子都很高興去上學。相關新聞、二

未解的教育困境

學校不足:今年,透過地址統一分配,解決部分學齡兒童無法上幼兒園困境。但狀況百出,地址出現問題,或同一家庭的孩子被分配到不同的幼兒園等,第二輪入學註冊將於9月10-25日進行。並持續增設幼兒園,並鼓勵公司附設幼兒園,改善員工育兒環境。相關新聞("ГОВИЙН БАГАЧУУД"企業學校開幕)

教師不足:今年全國小學比上年增加3.8萬人。正因為如此,首都的 41 所學校人滿為患,學生人數逐年增加,但師資無法滿足學生的需求。相關新聞

更出現,班級超過45位以上的學生。另有學校應師資缺乏,一位教師需同時帶領兩個班級,教學品質堪慮。也導致教師工作處於低新高壓環境。相關新聞

教師薪資,低於平均薪資:今年4月,教師工資上調,但還是比平均薪資低 25%。相關新聞

假文憑教師:教育相關單位,在中小學工作滿6個月的教師學歷文件的審查工作。審查文件中有724份發現不一致。大約有 2,000 份文件需要審查。檢測到的 724 份文件將移交給法律當局,法律當局將確定它們是否具有犯罪性質。利用市場對小學教師和幼兒園教師的高需求,製造文憑的情況很常見。相關新聞

生活動態更新

終於開學。重點不在開學,是經過層層關卡,大寶順利上小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前面提到蒙古教育環境問題。不禁懷疑,當初為讓孩子有個較自由的成長環境,選擇蒙古生活,是否正確?

懷疑,但還是會繼續往前走。因為至目前,整體感受是正向的,我們與孩子都很享受目前發生的一切。

蒙古讓人又愛又恨,撇除前面提到的焦慮。來看看我們的開學典禮吧~

9/1 是每年固定開學日。有非常正式的開學典禮(疫情停辦),還有總統授課的傳統(今年有些改變)。經過幼稚園和國小兩次開學典禮,媽媽比孩子還要期待!!感動孩子的成長,也感謝有這機會,讓我們更有參與感的陪伴孩子迎接新階段。

新環境,總讓人興奮又緊張。透過特別開學典禮儀式,緊張感大大降低,更多的是歡樂。孩子在家長陪伴下,參加一場派對,期間認識新環境、新老師、新同學,家長也有機會互相認識交流。我覺得非常有意義,除送禮文化(開學會送老師花或禮物)讓人詬病,一切都很美好。

我們的共同新樂趣,每天一起學習,爸爸的錄音教蒙語,媽媽的課後陪讀。孩子有了新學習階段,媽媽也不能停止學習。現階段,我超享受每天稍微安靜的半天,也很期待中午帶著二寶一起去接大寶的放學時間,課後陪讀、聽大寶分享校園生活。

🇲🇳⠀蒙古媽咪 MGL Mom 

👉 Talk Talk Mongolia Instagram |蒙古飲食、節慶、旅遊、文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蒙古媽咪 MGL Mom facebook |蒙古育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