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X初體驗|零基礎也沒關係,但需要教練保護你的肌肉不受傷

1 / 1

TRX據說可以在家挑戰,但沒基礎的你不小心拉傷的話就糟糕了!

零基礎的我們還是要有教練調整動作才能有效訓練肌肉!

こんにちは、マイリです😀

最近一直對瑜珈、TRX等課程很感興趣,之前也跟大家分享了幾個在家也能短時間鍛鍊的運動:5種超簡單短時間居家運動,適合初學者!不用花大錢又能瘦身

󠀠

還是會想說要不要去外面上上課,畢竟在家的動力還是有限(到了課程教室不動都不行XD),但有點擔心外面的課程價格昂貴,不想負擔一次負擔龐大的課程費🙃

有聽過外面的私人運動中心一堂TRX約500元左右。

網路搜尋後,發現各區的運動中心有常態性的課程可以報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通常一期2個月,目前查到的運動中心體驗課約$350-400元,報名整期的話一堂課約300元,費用真的便宜不少(算是還可以負擔的價位呢😊)

TRX的簡單介紹

TRX(Total Body Resistance Exercise)意思是「全身性抗阻力鍛鍊」,又稱「懸吊式阻抗訓練」,包含了懸吊帶、主繩、手柄和足環。

健身者必須花費力氣支撐身體來對抗繩索的不穩定性,藉此得到更深層的肌肉訓練,並提升身體的平衡感與肌耐力

連韓國歐膩 孫藝珍都是TRX的熱愛者♥

詳細影片可以看這邊↓

先別自己買器材在家練!

有陣子TRX火紅的時候,也有很多資訊寫說買器材自己在家訓練。

不過沒有基礎的話就嘗試網路影片上的動作,很容易施力錯誤,不小心身體痠痛還是小事,如果拉傷或是跌倒的話,真的很危險!

怕自己做不來可以先報名體驗課試試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麥莉也是先報名體驗課嘗試!(我是零基礎)😌😌😌

大部分的課程分為初階、中階、高階

到運動中心諮詢過後,沒有基礎的朋友也不用擔心,一樣可以去上課!

體驗課分享

靠自身的重量撐起自己吧!

第一次上課還蠻緊張的,有跟教練再三告知我是初體驗XD

教練會先花幾分鐘教學怎麼調整繩子高度,之後就跟著指示在繩上做動作

整堂課大致上為:暖身-繩上運動-拉筋收操

很像間歇運動,隨著音樂做動作,動作執行50秒左右,休息20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教室中也會有其他同學一起(不太確定的動作我都看旁邊的XD)

動作不正確的話教練會走到你旁邊幫助調整。

也因為這樣發現之前做的平板撐姿勢都不對!!!(自己練的時候根本不會發現欸Q口Q,難怪效果不好?!)

課後心得

以前覺得自己在家裡看影片運動就好,但是嘗試了TRX後發現有些簡單的動作姿勢不太對,代表之前的努力都方向錯誤QQ

🥸【居家運動】初學者容易犯的7個錯誤,超容易造成肌肉拉傷

課堂結束後超級爆汗,真的有揮灑汗水的感覺XD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初學者來說強度很足夠,不過收操拉筋的時間比較短,麥莉回家還是有繼續拉筋,讓肌肉稍微放鬆~

收穫很多,費用也還可以負擔,所以後續也報名了一期課程,希望自己可以持續養成運動習慣!

你也會在家運動嗎? 還是體驗過什麼運動課程呢? 快跟麥莉分享♥

󠀠

【附錄】

麥莉的網站:快適生活進行中

分享➡︎ 日語學習|省錢知識|一點點理財|

陪你一點一點,增加人生技能點,邁向美好生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