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滿格密集 三十歲的這一年,讓自己被所愛的事物包圍

1 / 1


(原文網址: https://www.dcard.tw/f/persona_esther81828/p/239868514?ref=ios)

大家好久不見!從六月開始到現在,我手邊的工作突然無預警地暴增,因此消失了一段時間。

但也是最近,我開始投入一些讓人快樂的小事物。在工作讓人感到焦頭爛額的時候,有這些美好的東西圍繞在身邊,會使我至少每天都多一點起床的動力。

並不是刻意的,但是在接近與抵達三十歲的這個月裡,我開始逐漸往心靈成長和自我審視的方向前進。

以下有爬蟲(守宮)的照片,請斟酌閱讀。

(小小盆的粉紅佳人合果芋,新長出來的粉色超美)

拖過一年之後,我終於把我的小陽台整理好了,現在成了我的小花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斑葉福祿桐是我最愛的入門植物,葉子不管是形狀還是顏色都太美了)

我很享受早上起床後去陽台看看她們過夜後的狀態,有沒有缺水、有沒有新葉芽點在迎接陽光。

(旺旺樹也是超級新手入門植物,但我真心愛木本植物哈哈,這盆是我心中第一名)

開始認真飼養爬蟲和植物之後,我更加深刻地意識到「生命」這件事。這些生命與人類的生命相距甚遠,我在學習用牠們的眼光看待世界、用牠們的方式理解所有喜歡與不喜歡,再用人類的能力去讓牠們都盡可能地更快樂一點。

(我的第一隻守宮「公主」,雖然他是男生XD 也來我家要一年了)

所有的生命都在表達牠們的想法,只是我們有沒有辦法聽懂而已。

每天拿起盆栽墊一墊重量,當我發現盆土又變輕了,植物喝了好多水,或是新的芽點出現了,冒出捲捲的小嫩葉時,我就會知道,啊,我做對了一件事。這株植物現在正在告訴我,她過得很好。

每天打開守宮們的櫃子,從裡面撈出新鮮的大便和尿酸的時候,我也會覺得很快樂,他們每一隻都好好地在長大。最近我為他們換了更多探索空間的佈置,希望他們能有更多機會能夠利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找找守宮在哪裡?)

(外面的燈光是陸龜用的加溫燈,我已經拿掉換位置了XD)

我發現,對我而言,在工作越忙碌的時刻,越是需要跟更多這些大地的生物有所連結。他們能讓我看見更多平時會被我遺忘的東西,也能讓我用另一種眼光看待我所生存的這個家、這片土地、這個世界。

我的守宮們都不貴,植物也都是超便宜的入門款,但是看著他們成長茁壯,不僅是我在養育他們,他們好像也都在拿自己的能量充實著我。

兩三年前奔三的焦慮感,在真正活過三十年後反而消失了,現在只希望接下來的三十年裡,我能再更平穩、與萬物產生更強壯的連結。

最後,不知道為什麼,最近還是多了好多追蹤,謝謝各位支持我書寫的內容,我也會繼續和大家分享自己的工作與生活!

那麼,我要繼續去趕稿了,我們下次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