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野之鷹人生思考站】不離不棄的感情

1 / 1

【蒼野之鷹人生思考站】不離不棄的感情 

不離不棄的感情是一種信念。

在人的一生之中,我們會遇見很多人,遇見一些能跟我們情感上有所聯繫,也會遇到一些背叛我們的人,但在遇見這麼多過客情況下,是否真的有不離不棄的感情真實存在?

我相信是有的,但真正能不離不棄的感情,大部分都是親情,愛情最終也會走向那個區塊。

不離不棄的感情,是一種信念,相信自己跟對方,在這個世界上是有重要聯繫的,因為這份重要意義的存在,你不會去拋棄那個人。

有不離不棄的家人,也會有拋棄人的家人,這之中的差別,就是雙方的情感聯繫不夠強、不夠愛對方罷了。

世界上沒有憑空掉下來的不離不棄的感情,這都是長期培養出來的。

愛情裡的一見鍾情,是見色起意,或者是被對方的某個特點給吸引,但不足以讓它成為一種強烈的情感聯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虛擬世界故事背後,主角一定會有一群支持者,他們跟主角會形成一種不離不棄的關係。

不管主角遇到再壞的事情,他們始終堅持到底,力挺主角,使主角可以繼續衝鋒陷陣,最後逆襲成功,讓大家收獲一個圓滿的大結局。

現實世界的人心就複雜多了,不離不棄的感情,在我的眼中,可以形成兩大派系,一個是無私貢獻,一個則是利益聯繫。

在這世界上能確保雙方關係不變的是利益聯繫,有利益捆綁,就表示不會隨便解除合作關係,即使受到委屈,還是會持續合作。

婚姻本質也是一種利益關係,當感情捆綁到最後,雙方會形成不可分開的理由,才能讓婚姻持續下去,例如孩子、財產、依賴、信任。

婚姻不幸的人很多,他們會在網路論壇,抱怨自己在婚姻遭受的不好的事情,但他們不會選擇離婚。

因為他們缺乏離婚資本,可能是為了孩子,可能是缺乏謀生生存的能力,或者是其他因素,也有人害怕一旦離了婚,會被更多人指指點點,不如繼續待在婚姻裡,忍受另一半的欺負。

擁有幸福婚姻的人,會慢慢走向不離不棄的感情,他們認為兩個人在一起,會把日子過得更好,也能走得更遠,在面對人生難關的時候,也能更勇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友情很難做到不離不棄,大家都有自己的路要走,有自己家庭要兼顧,如果是在同一條道路上的人還能繼續走下去,如果雙方選擇的方向不一樣,慢慢就會讓兩個人越走越遠,昔日相互扶持的友情會成為一場記憶。

親情最容易達成不離不棄,這是一種日久生情,也是一種血緣上的羈絆。

及格的親情,會讓雙方之間,簡單達成不離不棄情感牽絆,只要對方有難,一定會到。

不及格的親情,則情感疏遠,晚輩會在長輩們臨終的時候,回來爭家產、送終。

親情、友情、愛情,都具備能達成不離不棄感情的要素,但前提是,你得對對方好,並且讓對方覺得跟你在一起,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不管最終會走到哪裡,你們的感情始終不變。

不離不棄的感情是一種依賴,是一種信任,是一種需要長期聯繫的關係。

希望有人對你不離不棄,首先你不能背叛對方,你必須對對方不錯,做的事情,也不能用對對方好為理由,去限制對方的一些行為。

好的不離不棄的感情,是一種平等、互信、互助的關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可以不相信,這世界有真愛,但你可以相信,感情是能被培養出來的。

不離不棄的感情是存在的,只是你得先對對方好,總不能做一個自私的索取者,因為過度索取、不付出的下場,會讓熱情付出者感到心灰意冷。

如果做到無私的付出,但發現對方不願意給你同等的回應,你要做的,就是放棄。

不離不棄是建立在雙方都有共識的情況下,如果只有一個人有意願維持這段關係,就會變成一廂情願,一廂情願的路終究得分離。

蒼野之鷹 2022/8/27

蒼野之鷹人生思考站

出沒地點:https://linktr.ee/eagle2

個人網站:https://www.starryeagle.co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聯絡Email:[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