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日記 ••• 蓮藕火雞肉餅

1 / 1

這道菜是來自漫畫『昨日的美食』,可能以前有寫過,也有拍成影音食譜,是一道我自己非常喜歡的料理。

上已經想不起來上次做是什麼時後了,因為我買菜就跟史朗一樣,鐵定是挑便宜或特價的買,蓮藕的價錢好久沒有降下來了!曾經有段時間都很便宜,幾乎每次去超市都買,因為蓮藕真的好好吃啊,那時候吃到不知道該拿蓮藕做甚麼料理了。

後來季節過了、價錢回升,好長一段時間居高不下,我還想著也許價錢再也不會下來了,漸漸也習慣沒有蓮藕的日子。沒想到上次去突然抓到了低點,趕緊大買一波,做了各式各樣的菜,筑前煮、麻辣香鍋、魚湯、蓮藕肉餅,煮好煮滿,還沒江郎才盡就已經吃光了。後來價錢又回升了,只好當作是老天賞臉。

用過牛絞肉、雞絞肉、火雞絞肉,果然還是家禽類的味道比較適合,把蓮藕跟絞肉一起打成肉泥,這個肉餅不用捏,一坨下鍋後用蓮藕片壓扁就成了。

兩面煎香後再加入米酒醬油味霖紅燒,最後灑上芝麻粒,好香好看又好吃。


心心現居美國休士頓,過著蓬鬆且任性的生活,興趣是為平凡的生活瑣事穿金戴銀,用想像力幫自己打造華麗的生活體驗。
影音食譜 | XinXinCuisine頻道: https://bit.ly/3uF45wH
圖文食譜、料理隨筆與休士頓日常: https://bit.ly/3bgCRER
任何交流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