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焙日記 ••• 泡芙冰淇淋

1 / 1

我愛泡芙,愛到我不敢做。總覺得一定會搞砸,只要看到做失敗的例子,我都覺得那就是我的未來,我來做的話,泡芙就會長成那個樣子。於是開始接觸烘焙的這兩年來,我鍵盤研究了無數次泡芙的食譜,做了各種類似的點心(像是QQ球),但一直繞著圈,就是不做泡芙。

這次終於決定做泡芙,居然是因為冰淇淋。這個夏天做了各式各樣的冰淇淋,不只是口味的變化,還有各種品嚐冰淇淋的形式。我做了冰淇淋餅乾三明治、冰淇淋大福、冰淇淋聖代,然後昨天突然腦袋出現了冰淇淋泡芙。

就是他了!一次完成兩個任務吧,冰淇淋系列與泡芙初體驗。我已經不怕了,現在的我覺得我一定可以做出成功的泡芙,而且會很好吃,根本沒有甚麼好擔心的。

冰箱裡已經有做好的冰淇淋,超好吃的,不用另外做卡士達醬或鮮奶油香緹,我的內餡已經做好了,想到這裡就覺得心情很輕鬆,來做泡芙吧!

我決定隔天早上就要拍攝影片,所以當天立刻著手打樣,先試試手感吧,材料需要的量不多,都是家裡已經有的東西,可以馬上就動手。

果然很成功。烤出了澎澎胖胖的泡芙,沒有扁扁的也沒有消風。晚餐後馬上拿出冰淇淋、順便洗了一些藍莓來裝飾,哇,實在太棒了!好好吃而且樣子也很吸引人!太高興了!


心心現居美國休士頓,過著蓬鬆且任性的生活,興趣是為平凡的生活瑣事穿金戴銀,用想像力幫自己打造華麗的生活體驗。
影音食譜 | XinXinCuisine頻道: https://bit.ly/3uF45wH
圖文食譜、料理隨筆與休士頓日常: https://bit.ly/3bgCRER
任何交流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