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維與我的人生有什麼關係?|邏輯思維|潛意識

1 / 1

我的人生是我所做一連串事情與時間的總和,

我所做的事來自於我所思考後的決定,

那我的思考脈絡和方式是怎麼來的?

我們此刻的思考方式是經驗的加總,這個經驗包含了在成長過程中爸媽、師長或他人告訴你的、自己經歷過的、內在消化與外部影響等等。

當我們看到一個成功或是幸福的人,你是否想過成功和幸福的人做了些什麼?或是當希望自己的人際關係、健康、財務一切能夠更好時,你是否知道具體該怎麼做?

思考,是我在「想一些事」,我知道我正在做思考這件事,是可以被意識到的行動;而我要談的思維,是「牽動並影響著一個人如何思考的元素」,大多時候人們並不會察覺思維的存在,不會意識到它。

例如,一個看起來沒有自信的人或經常做錯事的人,也許是存在著「我不好或我沒有價值」的思維,這個思維如影隨形地跟在他生活裡面對任何人事物:不敢發表意見、處處小心還是經常搞砸,檢討之後(思考),認為自己是生性害羞不敢說話,或是能力不足需要再多加強能力,周而復始…。而沒有自信或是經常做錯事,不管是在工作上、伴侶關係、甚至是自我實現等等都會受到影響,難免讓人越來越沒有成就感,甚至無力感,開始產生壓力、焦慮、自我懷疑。

許多人努力地自我探索,花了許多時間和精力,最終是在看到了那個源頭卡住的思維,才得以釋放與轉變。應該這麼說,每個人本來就能盡情地發揮自我,只是時間點的問題,有人本來就知道怎麼做,有人是在遇到重大事件後重新檢視後知道,也有人在人生走到了晚年歷經許多事情之後終於知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思維是有邏輯的,有具體方法可以了解和擴充,那感覺就像是你發現手機或電腦效能不足,也許是CPU、硬碟或是需要加裝軟體或app,早點提升效能,我們就能輕鬆破關,多多享受成功和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