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菜日記 ••• Rice Village 農夫市集

1 / 1

週末去了一趟農夫市集,這裡的農夫市集規模都小小的,而且蔬果攤少之又少,雖然標題寫買菜日記,其實心情上不是來買菜是來逛街的。

蔬菜攤不多,倒是各種吃的加工品不少,有辣醬、肉乾、熟食、新鮮義大利麵也有幾攤是賣麵包甜點,那是我最愛逛的。

不過不管甚麼商品,價錢確實都比商店至少貴上一倍,所以真的是逛街的心情,得把精打細算的主婦心給拋開,才有可能買到東西。

那天難得見到青菜攤也有賣水果,市集的蔬果通常都長得比較特別,這些桃子遠遠看很可愛,近看會發現是一些擺在超市裡面會被說很醜的桃子,我覺得醜可愛的很有風味,據說老闆一直說很好吃,但沒人要買。

我們買了三顆來,去旁邊的Rice校園散步,一邊尋找水源,走著走著居然真的遇到飲水機,把桃子洗一洗就現吃了起來。

居然超好吃的!皮很薄很細,因為熟度夠了,果肉多汁又甜!馬上又回去再跟老闆買了一籃,我在攤位旁邊邊吃邊跟老闆比了讚,給他做廣告,老闆可能看我們回購了很開心,居然直接多送了一籃西洋梨。那西洋梨長得比桃子更醜,但還沒熟,我好期待。

第一次只買三顆桃子有點不好意思,所以順便抓了長得很酷的紫色甜椒,我聞問老闆吃起來有什麼特別的嗎?老闆也沒有要大力推銷,只說吃起來就是甜椒。結果我認真品嚐後覺得紫色吃起來比較像青椒,有點苦苦的,沒什麼特別。倒是橘紅色的味道很濃郁,帶點酸味還有蜂蜜的香味,蠻好吃的。


心心現居美國休士頓,過著蓬鬆且任性的生活,興趣是為平凡的生活瑣事穿金戴銀,用想像力幫自己打造華麗的生活體驗。
影音食譜 | XinXinCuisine頻道: https://bit.ly/3uF45wH
圖文食譜、料理隨筆與休士頓日常: https://bit.ly/3bgCRER
任何交流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