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說:《月光下的琴音》第九小節

1 / 1

在好奇心的驅使下,她把鑰匙插進橡木門上的鎖頭,用力一扳,鎖頭發出「喀」的一聲,門被打開了。

女子小心翼翼地從門縫往裡頭看,昏昏暗暗的室內,偶有稀疏的光線從木窗和藤蔓的縫隙間流洩下來。就在這時她從光影中看到了盡頭處有一台破舊的平台黑色鋼琴,於是走進了教堂。

她看著兩排破舊且佈滿灰塵的長木椅,又抬頭望著天花板上殘破的水晶吊燈,腳底下踩著長滿黴菌的退色地毯。

來到了盡頭處,看到一尊沐浴在光線下的白色聖母大理石像,但已經殘破不堪,還出現了許多裂痕和斑點,還有藤蔓纏繞著。

女子看著聖母微笑的容貌,發起呆來,直到小貓的叫聲才把女子喚回來,「你怎麼跑進來了。」女子蹲下去摸著小貓說,小貓親暱地舔著女子的手回應著。

「這裡好像另一個世界,就好像是……天堂……」當女子講到最後兩個字時,語調是哀傷緩慢的。

她用手撫摸著那台破舊的平台鋼琴,一層厚厚的灰塵,「這台鋼琴以前的主人會是誰呢?」

女子緩緩地打開了變形的琴蓋,看著泛黃和亂翹的琴鍵,她用食指按了中央Do的位置,一個粗啞走音沒有彈性的聲音響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就在琴鍵按下去的同時,女子感到空氣中有一股力量掃過教堂,她抬起頭驚訝地發現,教堂竟然煥然一新:新的酒紅色地毯、新的長椅、新的木窗、新的盆栽、新的水晶吊燈,還有新的聖母像和新的鋼琴。

 「這怎麼回事?」女子自言自語地說,並跑到教堂外去看。

卻發現教堂的外觀還是藤蔓纏繞、殘破不堪,跟剛才走進教堂前,看到的一模一樣。女子又轉回教堂裡,煥然一新的感覺好不真實,她走向小貓說:「這是你變的魔法嗎?還是我在作夢?」只見小貓對著女子喵喵叫了幾聲,便趴在琴臺上休息。

女子捏了捏自己的手臂,會痛,可見不是夢,正當她感到不解時,一陣聲音從空氣中響起。

(未完待續)

短篇小說:《月光下的琴音》第八小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