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影響力》新空氣、新感覺

1 / 1

  搬家、找工作等生活圈的變動,都是很困難的事情,有一些人覺得這是很痛苦的一件事情,有些人則不這麼覺得,唯一相同的事情就是他們都必須花費很多的精力,在轉換環境中適應下來。

  妳有搬家過的經歷嗎?或是轉換跑道的經驗?歡迎留言在下方讓我知道,這是我第一次轉換這個系列的寫作方式,閱讀愉快!

---------------------------------------------------------------------------------

  在某一天陽光明媚的下午,她被房東通知要收回房子另作他用,租約到期後的某天前就要搬走,時間還很充裕,她可以慢慢地準備搬家這件事情。

  她對現在的小區很有感情了,也在這裡住了十幾年,雖然說除了左右鄰居以外好像沒有太多的熟人,但是常去喝的咖啡廳和便利商店店員都認識她,聊天的時候也相當的輕鬆,相當的不捨。

  花了一些功夫找了新的地點,周圍交通並不是很方便,在同事的幫助下找到了一個不錯的搬家公司,陪著新認識的搬家大哥一起把新家給搬完了,她的東西不多,卻每一項都充滿回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這新的地方,她遇上了專業的理髮廳工讀生、以及住在這已久的工作室和很有趣的阿公阿嬤,她腦海中浮現以前住家的熟面孔,在想想新家的鄰居,也許一切都會好起來。

  揮別過去,新的機遇和新生空氣在等著她。

---------------------------------------------------------------------------------

  這幾天在忙搬家的事情,因為家裡比較節省,所以打算花少一點的錢和搬家公司一起搬,結果搬了好幾天,在寫文章的時候,我想了一下如果是一個獨自在外的女孩,遇到搬家的感覺。

  有一些地方相同,有一些地方感覺不一樣,藉由這一次新的寫作方式,我也有不一樣的感悟,希望有在追蹤我的朋友會喜歡,雖然這樣的寫作方式少了一點詩意,但多了一點散文和故事的氛圍,內容也多起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