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妮讀冊 ☪ 你不用看別人臉色也可以活得很好:果斷拒絕利用你的善良來剝削感情的人

1 / 1

當你想了解這本書,猜你或許和我一樣,有了改變無能為力狀態的念向。當我疲於與棘手的人相處後,翻閱它,有了茁壯肯定自我的力量。

了解自己的欲求、擺脫認可中毒、憤怒與罪惡感、收起他人的視線、善良的背後、受害意識的框架、放下完美主義、設立警戒線,以上觀點組織出實用的參考,它不是心靈雞湯,它是提醒你你沒有想像中軟弱,是有不被剝削感情的選擇權。

 

主觀現實是對周圍察言觀色,很難表達出自己的欲求。客觀現實是沒有人控制你的選擇。

 

假如有人把自己的信念強加於人,只要平靜地接受他與我不同,鄭重拒絕對方就可以了。

 

因為我拒絕,對方就會受到傷害,依據是什麼呢?對方因為我拒絕而生氣,這是合乎情理的事嗎?我們必須提出這樣的疑問。只有這樣才能找出自己不懂得拒絕別人的真正理由。

 

健康的罪惡感是以理解對方遭遇的傷害為基礎,對其痛苦感同身受,後悔自己做出的錯誤行為,並且求得原諒的能力。內在化的罪惡感是內心製造出來的習慣性恐懼與不安,...為了躲避...,所以才會選擇稍稍能讓自己舒服些的罪惡感。

 

善良的人最先要面對的、最需要解決的,也是最難以表達的感情就是憤怒。我們需要觀察自己的憤怒從何而來,以及壓抑憤怒會導致怎樣的結果。理解這樣的過程才會有助於我們不排斥負面的情緒,進而更加靈魂和寬容地對待自己和他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作者 : 韓慶銀 斜槓心理諮商、教育、藝術

出版年:2021

@🍓 喜歡熱戀草莓卻選了搖滾堅果的佩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