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旅行]我在冰島的好日子~永晝不永夜

1 / 1

       再次踏上這座八個台灣大的冰島,已經是五年後了,時間飛快地流速,我也從二跨到三,心境上真的完全不同了!曾經在疫情前,是台灣相當熱門的自助景點,剛好這次挑戰環島旅行,環一個比台灣八倍大的海島,紀錄著每一哩路的挑戰!

冰島必玩理由


       通常大家都會問我為什麼要到冰島玩的理由,我都會說,如果你來過冰島,你就會覺得其他歐洲國家沒什麼好驚艷了...可能有人會覺得很誇張,歐洲那麼多國家,怎麼可能冰島這種鳥不生蛋的地方會勝出?

      其實,理由很簡單,因為這裡的大自然會告訴你一切! 無論是火山噴發.湧泉噴發.溫泉享受.雪地挑戰.人情味...,各種火山和冰川的鬼斧神工,真的會讓你敬佩到Orz(現在還有人知道這個梗嗎...不小心透漏年代了...)

      而且,在這邊也可以看到各種最單純的生活型態,最簡單、舒服的相處模式,這是在我們庸庸碌碌的生活中,很難去想像,原來生活也可以這樣過?除非你搬來冰島,享受一週只要上四天班,聽說夏天和冬天的上班和下班時間還不同,可能是因為永晝永夜的關係,會晚上班或是提早下班~有時候可能因為天氣或個人狀況,有些店家真的就是看心情開店了...但是一定會準時關門,絕對沒有24小時的選項!!!連guesthouse都會提早休息,不等人的!!(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會在 #冰島各種瞎事那篇上映...)鎖上門的話,真的就只能露宿車上街頭了,錢也會付出水流...

冰島必挑戰理由

        開車環島真的只是初步挑戰選項,到冰島後,你會發現很多人其實都是挑戰徒步或腳踏車環島,但小編我真的無法...我可以當補給車,就是別叫我用走的或是用騎的環島啊...(會再有另一篇 #環島真心不騙 說明哪些路段騎腳踏車或是徒步環島要小心的地方!!)滿多人都會在冰島這邊找一個人生的答案,或是找尋一個挑戰自我的理由,做為人生一個美好紀錄與回憶!

      除了環島選項,還有雪地挑戰,可以挑戰各種景點,如:火山口、瀑布、國家公園等健行、爬山、攀岩,從來回2-8小時都有;也可選擇挑戰爬3或5小時的冰川健行;雪地極速飆摩托車;冰洞與冰凍之體驗;近距離看火山噴發;勇闖北極圈冰點;甚至是挑戰超凍感潛水看歐美板塊交接...,都可以如同白日夢冒險王男主角在自己的個人交友紀錄上,記下最酷炫、可以吸引他人按讚的人生挑戰經驗!

冰島必吃挑戰

   來冰島如果沒有吃到他們的羊肉熱狗、小龍蝦或是羊肉湯,真的不能說你來過冰島!!但是一定會有人說,可是冰島物價也算高耶!沒錯!如果你三餐都是吃餐廳,花費也鐵定不少,因為平均正餐一個set的費用都要大概台幣四五百塊以上,但是到國外還餐餐吃台灣泡麵不會很low嗎??這時候,去當地超市自己買到Airbnb or hostel煮,不僅每餐吃到飽、吃到爽,還可以省下超多錢!!!(精選冰島必買必吃的餐廳和超市,還有超酷炫的冰島冰箱,會在另一篇 #冰島美食篇 隆重登場!!)

       如果你跟我一樣喜歡自助的自由感,喜歡品嘗美食的痛快感,喜歡挑戰自我的刺激感,那你一定要來冰島嘗試所有必玩、必挑戰、必吃所有的美好事物!!而且冰島開車自駕,可以說是新手的最好練習場!!( #冰島開車大小事 這篇會跟大家分享租還車,以及開車該注意的所有事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