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蒙古週記[七月。EP1] 蒙古國慶|那達慕 Naadam |歡慶背後的隱憂

1 / 1

Сайн уу~歡迎來到『蒙古週記』。文章中,主要會分享每週精選蒙古新聞、在地生活、文化、時事等相關內容。現在就讓我帶著你的思緒,一起飛蒙古。

九天連假,休到有些不真實。從假期前的準備,前後加起來,感覺好像有兩週假期。認真放空,享受與家人相聚的時間。

收假第一件事,就是看新聞。哇~國慶連假慶祝、各項比賽、活動,發生不少意外。有些沈重,但也提醒我們更加關注,活動背後的風險。

兒童墜馬死傷人數增加

上半年截至六月,警方登記23起墜馬死亡個案。更多是在訓練或在家中因動物摔傷、踢傷案件未被通報。新聞出處

節日期間,7月10日~13日,344人報名,有250人正式參賽。在首都境內組織的賽馬比賽中,組織對賽馬兒童的安全進行監控。此期間,沒有一個孩子從馬背上摔下來而死。但有 49 名兒童被救護車緊急送醫。新聞出處

開幕式最受矚目代表人物之一【八歲的馬術弓箭手女孩】有關注蒙古社群的朋友,對這照片應該不陌生。許多人都對她的能力感到驚訝,一年前,她從七歲開始學習騎馬和練習馬射箭。

連假期間家庭暴力、兒童侵犯案件增加

家庭暴力、兒童犯罪、侵犯違法行為,連假期間報案電話和信息有所增加。提醒民眾,如看到、聽聞相關事件,應主動協助報案。共同保護兒童,降低受害。新聞出處

音樂節毒品濫用

因疫情中斷兩年的第20屆“Playtime-2022”國際音樂節,盛大舉行,為期四天。有來自 15 個舞台的 150 多名樂隊和藝術家表演各種風格的音樂,包括獨立、搖滾、民謠、金屬、爵士、電子、嘻哈和雷鬼。 

音樂節期間,警方禁毒處組織,針對30名參加音樂節的市民進行毒品生物採樣。 查獲3名涉嫌非法使用麻醉藥品和精神類藥物、5名醉酒。新聞出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嚴重塞車,交通事故暴增

每逢節日,出城的人流量就會增加。今年九天連續假期,交通擁堵比往年更加嚴重。從首都離開至鄉下的民眾,將因塞車增加4~5小時的交通時間。新聞出處

節日,7月11日至15日,交警應急管理中心接到675通電話,立案392起交通事故。登記交通事故,共造成25人受傷、6人死亡。發現 329 起酒後駕駛違法行為。在此期間,有9起酒後駕駛事故。新聞出處

車燈交流|提醒司機透過車燈暗號互相提醒警示

  • 超車時,遇有對向車輛駛來或有危險時,前方行駛中車輛駕駛員應向後方超車車輛閃爍左燈提醒。閃爍右燈時,代表可以超車。
  •  司機在白天閃燈,那就是在提醒道路壞了,減速慢行。此外,借助此燈,駕駛員可以相互交流,“前方有警察臨檢。”
  • 閃爍的警示燈的主要功能是通知車輛在道路上發生故障或危險。也可以透過此燈表達:“謝謝”和“對不起”。

環境保護,無痕旅行

在節日或周末,首都的市民會到溪邊或郊區呼吸新鮮空氣。很明顯,圖爾河岸邊佈滿大量垃圾,自然和生態正在被破壞,失去了本來的面貌。為此,環保部門提出無垃圾節的號召活動。旅遊者,離開時應將垃圾帶走。新聞出處

野營、燒烤野炊時,也應注意周遭環境。必須確保良好的安全性,不要引起火災,離開前充分噴灑水以確保安全。

保護自然美景、野生動物,不帶走大自然中的沙石、不隨意攀折花木;不獵捕、驚嚇野生動物,應避免在野外大聲喧嘩、降低手機、車燈亮度。新聞出處

飲食安全

國慶節期間,臨時的流動攤販增加。794名專業檢查機構的檢查員將對全國食品貿易、食品生產和服務提供者的活動進行預防控制。新聞出處

另有報導,提醒民眾,長途旅遊,要確保食物保存、避免變質。衛生也需注意,使用餐具時,生熟食應分開,避免共用。戶外飲用水,避免生飲。歡慶同時大量飲食,也要注意腸胃問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CR陽性案例增加

7/14,新增153例。7/17,新增108 例新病例。再次突破近期雙位數的確診數。新聞出處、二

引起民眾關注,有民眾擔憂疫情會再次爆發。也有醫生提醒,口罩不能忽略,衛生洗手不能省,接下來換季將是流感高峰,一定要謹慎面對。

生活動態更新

此次假期,最大收穫。再次驗證,蒙古先生是『老實的神隊友』。

假期第一天,帶著孩子與台灣姐妹約會。出門就遇上市區大塞車,20分鐘車程,我們花了一個小時。車上孩子抱怨、又鬧,擔心塞車影響駕駛心情(煩躁),先生意外冷靜。等待塞車同時加入一起安撫、哄孩子。並討論著隔日,長途車程該如何讓孩子舒適些,為他們排解無聊。

下鄉後,不顧自己長途駕駛勞累,當起孩子的完美玩伴。半天後,成功收服雙寶,寶寶不再找媽媽。

旅程中,司機導遊兼褓姆,顧前顧後,認真介紹、解釋各種活動、說故事。孩子開心,媽媽也輕鬆玩。

回程,未避免塞車、陽光直射影響駕駛,選擇開夜車。孩子入睡後,夫妻倆一路聊了五個小時。從家庭、生活、孩子,聊到工作。印象深刻,聊工作時,特別提到為什們有些案子沒合作,哪些人不適合共事。總結,就是他無法接受投機。說來有些假清高,但讓我想起前日發生小事件...

射飛鏢遊戲。孩子想體驗,我們也跟著小試身手,先生全部命中,未付遊戲費用,還贏得獎金。小聲問孩子,你要不要再多玩幾次,把獎金還給老闆(當下沒意會他的想法),反問你怎麼不自己玩。他認真回答『這遊戲對我太簡單,再玩再賺獎金。老闆賺這小錢不容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閃過一個『這樣我們永遠不會富有』。但馬上又被自己推翻,踏踏實實,不投機為什麼無法賺錢。慢些,但心裡安了才踏實。再次覺得,自己沒看錯人。

🇲🇳⠀蒙古媽咪 MGL Mom 

👉 Talk Talk Mongolia Instagram |蒙古飲食、節慶、旅遊、文化

👉 蒙古媽咪 MGL Mom facebook |蒙古育兒

#蒙古週記#蒙古日常#蒙古新聞#國際新聞#蒙古旅遊 #那達慕 Naadam #蒙古國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