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分享 | 《青色物語》:總有一天我們都是大人,並有跌跌撞撞的人生

1 / 1


《青色物語》

年份 | 2018

導演 | 藤井道人

-

《青色物語》與之前所分享的《餘命10年》都是來自於藤井道人導演的作品,個人非常喜歡這位導演呈現的畫面,有許多美麗的小細節可以透過螢幕感受到,偶爾平平淡淡的情緒,卻能被某種力量衝擊的感覺。

          

《青色物語》故事圍繞生活在日本高橋市的高中生,在面對長大每人所做的不同決定:有人決定去東京追求夢想、有人留在家鄉工作或讀書,而在邁向不同的人生與際遇時,這段友情與個人生活的成長與改變,但無論發生過什麼,會讓他們記得的,永遠是家鄉的那條歸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部片在某層面也激起了其中共鳴,像是自己的年紀或所處的階段與這些人是在同個時期,對於「該成為大人」的樣貌有迷惘,也有期待落空的感觸,也有對於家人和朋友各種情感的積累與宣洩,而劇中的描述,一切都像現實生活中會發生的事,可以非常平凡也可以非常無常,有種「原來我們長大了,但我們自由了嗎?」,在每個角色刻畫裡,很更容易能認同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唯有一樣的是我們都因為不完美而可以一直更好的。

         

其中劇中一位年輕人的媽媽說的話,更有種安穩的力量:

「我覺得人生並沒有正確答案」

「或許那是個充滿失敗的人生」

「但是怎麼說呢」

「那樣子也沒有什麼不好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中整部電影,深深被打動絕對是由amazarashi演唱的主題曲-たられば

透過翻譯的中文歌詞了解歌曲意義,就是傳遞我們想成為的模樣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Rf-QuCfUO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