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心得分享-侏羅紀世界3:統霸天下

1 / 1

超愛恐龍的我,在知道今年要上映《侏羅紀世界3:統霸天下》的時候,就默默記下上映時間了,然後還特地去找那種不會劇透又必知事項的影片來看,例如會出現什麼恐龍之類的,然後去找恐龍資料。

裡面有很多致敬前作的懷舊情壞,但我必須說,在我的個人觀看心得上,這是一部只有爽度卻放棄高度的電影。

以下有雷,慎入。

可能是因為《侏羅紀世界3:統霸天下》上映時間在《捍衛戰士:獨行俠》後面,整個評價下滑很多,所以其實我也很難客觀地寫出對《侏羅紀世界3:統霸天下》的看法,我就我自己看完的心得來說,其實除了恐龍很多這件事情之外,其他的敘事方式其實我都是蠻失望的。

首先先來說一下對於出現很多恐龍這件事,是非常新鮮而且令人興奮的。

記得電影中出現了很多有羽毛的恐龍,因為近幾年有新研究指出,其實恐龍是有羽毛的,所以故事情節有給出解釋,記得在公園1有特別提到適用青蛙去合成的,所以才會造成恐龍沒有羽毛這件事。

這邊解釋得還算是合情合理啦,而且恐龍很多這件事我覺得就給滿分,給大家看一下可愛的火盜龍。

另外分享我在電影裡面最喜歡的兩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鐮刀龍超帥,然後克萊兒超機智躲在水中,我心臟都快停了。

然後這是我全劇覺得最帥的恐龍,風神翼龍,帥爆了。

好了吹捧恐龍的部分差不多了,我覺得可以來講一些我失望的地方哈哈哈哈,但我覺得這是我個人想法,不能代表這部電影就是爛作,畢竟恐龍真的很帥。

首先,我覺得劇情的部分我沒辦法抓到重點,為了讓原主角三人組加入跟強行洗白吳博士這件事,硬是加入了蝗蟲這個設定,搞的侏羅紀世界變成了蟲蟲危機,雖然蝗蟲也是侏羅紀世界的生物,但重點是我要看恐龍啊!!只把所有恐龍放進這部劇電影中,但蝗蟲卻比恐龍出彩是怎麼回事?

另外想吐槽的另一點是,全片太多為了致敬而拍的鏡頭了,我到現在還印象深刻,兩組主角群遇到巨獸龍時,兩個男主角異口同聲說出:「Don't move!」雖然這是在致敬《侏羅紀公園1》裡面遇到暴龍的時候,艾倫博士講的話,但不知道為什麼我真的很想笑。

其實綜觀整場電影,為了致敬而拍的場景鏡頭真的太多了,我覺得有點累贅,如果要知道《侏羅紀世界3:統霸天下》的致敬鏡頭有哪些,建議可以自行上網查詢,我就不多贅述,可以先放一些鏡頭給大家看看。

這邊是艾莉博士回歸看到的第一隻恐龍,就是在致敬公園1挖恐龍大便那段,那時候看到的恐龍也是三角龍。

伊恩博士真的很棒,還有網友做出這張對比圖,真的很壞XDDD他在《侏羅紀世界3:統霸天下》是搞笑擔當,其實為了他也是可以衝一波看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身為侏羅紀系列最終章,這個畫面絕對不能少,暴龍貫穿整個侏羅紀系列,絕對不能被巨獸龍搶走風采啊。

撇除這些為了致敬而拍出來的畫面,我想講一下演員的部分。

關於演員的角色塑造,我覺得可能因為人物眾多,角色描寫得太少了,因為為了懷舊每個人都必須給一些畫面,導致我們沒辦法深刻的去感受每個角色的情緒轉折甚至成長,就連畫面最多的梅西我都無法理解他經歷了什麼並且做到了些什麼?整部故事就是梅西不喜歡被歐文跟克萊兒綁在家裡,而最後她做到了,成功外出,雖然其實是被綁架,甚至學會了馴服迅猛龍貝塔,但我不能理解故事究竟樣透過梅西告訴我們什麼?

另外就是最感動的地方,橫跨六集終於在一起的他們,也算是給侏羅紀系列的影迷給一個交代了。

我還在國外影評看到:「很開心可以看到初代元老回歸,有他們的劇情很好,即便無意中更凸顯出《侏羅紀世界》角色的平淡。」

看來不是只有我一人覺得角色平淡而已。

但我覺得真的不是演員的問題,是他們拿到的劇本限制了他們的發揮。

最後要提到《侏羅紀世界》唯一一個我覺得最有角色弧線的角色,那就是女主克萊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她是一個刻畫相當鮮明的一個角色,從一開始的自私,到第二部的愧疚,再到最後發揮母愛,一個女生在充滿恐龍的島上,只為了尋找跟她毫無血緣關係的女兒。

我對克萊兒有一幕印象非常深刻:歐文告訴她,妳是她的媽媽,所以你要堅強,你必須跳傘,你要活著找到她。

說真的如果是我,我應該嚇死,但她真的很勇敢,在這新的系列中,她真的是刻畫的最鮮明的角色。

但最後真是令我失望。

記得在公園1裡面,是女主角艾莉博士去開電源的嗎?為了致敬這個畫面,安排了兩個女主去處理電源的部分,而克萊兒終於釋懷,居然僅僅只是因為艾莉博士講了一句話。

我期待的是在故事中她得到什麼,或學到了什麼,但結果釋懷的原因居然只是艾莉博士叫她放下?我整個超不能接受的啊?為了致敬的畫面,放棄掉唯一有角色弧線的故事是什麼意思啦!

然後又加了一個主要角色,只是為了讓她來開飛機,是為了當工具人還是主角?角色定位整個模糊不定,甚至不知道為什麼要創造出這樣的角色。

看完之後除了恐龍很帥,基本沒別的推薦了,但就連唯一看點恐龍都淪為無聊、不相關故事的裝飾品。雖然電影確實有一些讓人感到驚喜的恐龍場面,而且也很開心可以看到初代元老回到大銀幕上,但《侏羅紀世界3:統霸天下》真的無疑是新系列評價最差的一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只是為了懷舊跟元老還是可以看,但建議不用花錢,可以等電視上有免費的然後又剛好沒有別的電影的時候可以參考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