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教你怎麼挑遮光窗簾!把握5大挑選重點,超遮光也好看的窗簾推薦

1 / 1

大家好,這裡是MSBT幔室布緹窗簾!百分之九十九以上的客人都會詢問窗簾的遮光效果,但每位MSBTfriends對光的敏感程度均有所有不同、依照空間的用途及方位,也會有不同的遮光需求。

以下我們從5大面向,整理出四種最常見的遮光窗簾款式、安裝尺寸建議以及挑選技巧,一起來看看如何挑選到樣式喜歡又超遮光的窗簾吧!

一、遮光窗簾的使用時機有哪些?

1. 依空間用途來決定採光量

在臥室、客房、嬰兒房等以休憩睡覺功能為主的空間,對窗簾的高遮光要求自然不在話下。

不過也有很多人講究「明廳暗房」:也就是主要用來聚會的客廳、餐廳等公共空間,希望擁有足夠明亮的採光。

如果是喜歡在家中欣賞電影的朋友,客廳或視聽室裝有投影機等影音設備的話,也需要強效的遮光窗簾將陽光通通擋在外頭,保護硬體設備同時也讓投影畫面更清楚,將影音品質與娛樂效果發揮到極致。

2. 從空間方位找出遮光位置

太陽東邊升起、西邊落下,若空間方位是「坐西朝東」上午會有日光直曬、「坐東朝西」則會遇到下午西曬。已是前述兩種方位的空間、且開窗位置剛好也在東西向,更需注重室內的遮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由於陽光直射曬入室內,前述空間在夏天是相當酷熱的!選擇適合的遮光窗簾,除了能避免家具被直曬造成消損、也可降低室內溫度,減少使用冷氣所需的龐大電費。

點擊下方連結get更多 遮光窗簾材質分析&挑選技巧👇👇👇

【特輯】遮光窗簾怎麼選?遮光布材質有哪些?窗縫漏光怎麼辦?挑選遮光簾的5大重點!

👀看更多裝潢佈置技巧→ MSBT幔室布緹Blog
👀看更多居家設計美照→ MSBT幔室布緹IG

#遮光窗簾 #MSBT幔室布緹 #質感生活 #窗簾 #室內設計 #居家設計 #軟裝潢 #居家佈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