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的居家佈置提案 | 不會種花? 快來試試繽紛彩葉芋的懶人種植法

1 / 1

植栽除了能增添居家佈置的儀式感,還能以綠意放鬆心情,因此近年來深刻感受到花市的人潮越來越多,每到假日總是大排長龍。而自家的陽台除了擺滿了仙人掌大軍,最近更發現一種有趣又好上手栽種的植物 #彩葉芋,如果你還在煩惱要從什麼植物入門或是較不喜愛帶刺的多肉植物,不如先來看看熱騰騰的懶人包吧!

1. 彩葉芋有哪些種類?

彩葉芋為夏季特有,據說品種大約只有20-30種,平常在花市大約可看到2-3種類型,綠葉點綴了紅、白等繽紛色彩,就像畫家的調色盤,原產地為南美洲熱帶地區,經雜交育種後被廣泛種植,有著洛德德比、白雪公主等不同品種名稱。不過,要小心不可誤食葉子或塊莖,會造成喉嚨或胃部等灼痛感哦(誰會餓到吃葉子😆

2. 如何照顧彩葉芋?

生長期間須注意不可停止供水使土壤乾旱,要時時保持介質在潮濕的狀態,但若如冬天等季節氣溫太低,亦要停止澆水。在培養方式尚無須太費心,只要記得留意土壤濕度即可,偶爾也可噴濕葉片給予些微水分。

3. 彩葉芋適合什麼樣的生長環境?

彩葉芋喜歡溼潤半陰的環境,避免日光直射,因此在春夏生長期時要記得勤澆水、保持土壤濕潤,冬天氣溫降低後會出現休眠現象,大約從每年11月冬眠到隔年3月,這時候可放在室內通風的陰暗處,等待春天就會長出新葉子。

4. 彩葉芋帶有什麼含意?

彩葉芋 Caladium × hortulanum 的名稱無特殊含意,但此類型的闊葉植物放置於家中角落、樓梯旁據說可提升風水。

5. 彩葉芋實際種植情況分享

6月中從親戚家接手了一盆小彩葉芋,起初因長時間水分不足一度枯萎,連帶葉根發黑、葉片捲曲,彷彿即將走向終點,於是我看到有人分享水培栽種,只好抱著懷疑的態度將它連根拔起泡在水裡、死馬當活馬醫😮‍💨 沒想到過了約5-7天,它居然恢復了綠意!不僅如此,塊莖更開始發芽,並長出了第二片新葉子,原來彩葉芋在5月氣溫穩定時是最適合水培的季節。

太陽充足的話,葉片的紅色區塊會更廣、更明顯!

#植物 #夏日 #種植 #花市 #植栽 #居家佈置 #防疫 #居家生活 #盆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