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獵人-比目標更珍貴的東西在追尋中,一定會遇到

1 / 1

漫畫界前十大神作絕對有他-HUNTER×HUNTER


《 HUNTER×HUNTER 》
是日本漫畫家冨樫義博的一部漫畫作品,故事主角 傑·富力士 一直以來跟撫養自己的阿姨與阿婆相依為命,在9歲那一年,傑在森林裡被一位青年男子搭救。

從他口中得知自己的父親還活著,而且職業是獵人。在說服阿姨後,傑決定成為獵人,開始找尋他父親的蹤跡,開始了他的冒險。


#微雷觀後感
對於獵人的評價,就如同金對小傑說出的那句「來追我吧!」如同其隱藏的深意一樣,追尋的魅力遠大於戰鬥,重要的東西在追尋中,你一定會遇到。

這部動漫比起其他熱血動漫更有魅力的地方是,除了主人公打死不退的正面性格(這在熱血動畫中很常見)更存在更多需要思考的橋段,集結了燒腦、哲理、腦洞大開、甚至還聞到了一點八點檔的氣味。

▪️正邪之間的答辯,信念的力量

在獵人這部作品我最喜歡的就就是每個角色的背景及人性拉扯間的矛盾感,這點在蟻王篇更是目前玩得最巔峰最精彩的。

在蟻王篇介紹了會長 尼特羅的故事,就能看到 會長 在武力上達到瓶頸期時,開始回頭做最基本的訓練,每天揮拳「一萬次」。

在揮拳當中感謝自己、反思自己所有的遭遇, 在看到一萬次這件事時,我猛然想到 一萬小時的定律

▪️一萬次的修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天才與庸才之間的差別不在天分,在於「刻意練習」,而堅持就是最難的事。

更何況是堅持一件已經很得心應手的事,重覆重覆再重覆,這看似是體力的修行,其實是#心的修行

成功不是只有運氣,而是可以透過專注有紀律不斷堅持的能力,締造成就,這也是會長之所以是獵人當中選為最頂尖的存在。



而會長堅定的信念,改善了他的技能,甚至創造出本來沒有的能力,並在揮拳的過程中,又回到了金對於小傑講出的那句: 「 比原來的目標更珍貴的事物,一定會出現在追求的過程中」從而會長達到顛峰的表現。

▪️人生的折返跑,得學會往前也學會回頭

在這部作品當中,多數的金句裡都在告訴我們這件事,我們在哪、變成什麼樣子,經歷過什麼,懷抱著怎樣的夢想使我們變成什麼人。

有人說人生就像是一場馬拉松,但我覺得人生是一個折返跑,回歸最單純的心態,在 漫漫長路上不停的在某個節點折返跑,調整初心、重新保持學習的心態,再次起跑。

當然獵人的精彩不在於上述會長這個角色的人物描寫,而是富堅在這部作品中各種細節的刻畫都極其用心,角色都能有自己的獨特魅力,擁有風格、價值觀、生活背景等等,像是真實活著的人一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通常漫畫是不會設定到這麼複雜的人物描述,像是咒術的狗捲,其實他的背景原著幾乎是無設定的!這也是富堅厲害的地方!栩栩如生的角色跟傳遞的哲學思維,希望大家都能去看看這部作品。

有感金句

「 米特阿姨說過:認識一個人,就要知道他討厭什麼」

「 想想自己的希望,自己的喜怒,喜歡什麼,想追求什麼,到哪裡去旅行,遇見什麼樣的人,得到了什麼樣的經驗,就如同這一切的過程會形成你們的未來」

「 我很感謝 在遇到你之前,所經歷過的一切事情」

「 比原來的目標更珍貴的事物,一定會出現在追求的過程中」

推薦指數:5/5🌟

#HUNTER×HUNTER #全職獵人#獵人#2011
#冨樫義博#週刊少年Jump#傑富力士#奇犽#西索#酷拉皮卡#雷歐力
#Animation#film#動畫分享#動畫推薦#觀後心得#觀後感#動畫心得#Netfl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