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野之鷹投資書心得 |《比看財報更精準的選股指標》

1 / 1

出版社:大是文化 

出版日期:2022/05/26

■作者簡介

藤野英人

Rheos Capital Works基金管理公司代表取締役社長(董事長兼總經理)、投資長(CIO)、投信「Hifumi」系列最高投資負責人。

1966年出生於日本富山縣。

1990年早稻田大學畢業後,即進入日本投信、投顧公司,擔任基金經理人。

2003年,創立Rheos Capital Works基金管理公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過去操盤的兩檔基金「Hifumi投信」和「Hifumi Plus」,由於連續保持亮麗的高績效,在日本信評公司R&I(Rating and Investment Information)所舉行的「2017年R&I基金大獎」中,雙雙獲得最佳基金獎(NISA部門)。

■總結《比看財報更精準的選股指標》

這是一本透過財務報表以外的資訊,解析這間公司到底值不值得投資,但這些行為,如果不是身為基金經理人,是很難去接觸到的。

作者是透過觀察人事物,看到在財務報表以外的資訊,因為財務報表可能做假,但人對外界的表現,會呈現出他對於這間公司的想法,以及老板對於產業動態是否樂觀,當然也要學會辨識什麼是惡意謊言和善意謊言。

推薦《比看財報更精準的選股指標》,給想要知道從財務報表以外,還有哪些管道可以去了解,想要投資的公司是否值得投資的人。

這本書提供觀察這間公司的人事物觀點秘訣,我覺得是值得一看的。

《比看財報更精準的選股指標》全文心得連結:https://reurl.cc/e32y7b

■相關好書推薦(含心得文)推薦連結:以下藍色字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怪老子教你打造超值ETF組合》【投資理財+基金】

《累死你的不是工作,是工作方法》【職場工作術+工作哲學】

《你缺的不是努力,而是變現的能力》作者:臨公子

《從0到億!社畜也能財務自由》【投資理財+真人實事+股票】

《故事寫作大師班:好萊塢知名「劇本醫生」教你STEP BY STEP 寫出絕不跟別人撞哏、兼具情感厚度與立體結構的最強故事》約翰.特魯比

《隱市致富地圖:60億操盤手用一張圖,找到上漲超過30%的翻轉人生贏勢股》作者:股市隱者

《7大市場力量:商業策略的基礎》作者:漢米爾頓.海爾默【商業理財+經濟+趨勢觀念】

《在家創個好生意:把點子變實質收入的22堂創業課》作者:凱若【商業+創業+開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走路:獨處的實踐》作者:龍應台

《你富有的祕訣:我對金錢必做的10件事》作者:莉茲.威斯頓

《你要永遠不知好歹,永遠熱淚盈眶》作者:明星煌【勵志故事+散文+勵志小品文+書單】

書單連結:【總表】非小說類推薦書單:商業經營、投資理財、心靈勵志、個人成長類

FB粉絲團:一飛小姐投資理財筆記(@Money0035 )

個人網站:蒼野之鷹 (www.starryeagle.com)

Email:[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