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懂了,就輕鬆了|看懂自己和世界的運作底層邏輯

1 / 1

大家除了努力生活,同時也用各種方法讓自己心情變好、療癒和修復自我,有人喜歡運動、有人喜歡旅行、或是美食、以及信仰或是各種課程等等。我們的大腦喜歡輕鬆穩定,在放鬆穩定的狀態下能夠發揮最好的能力,以上大家用的方法都能讓人轉移注意力,讓大腦恢復平靜,獲得充電的感覺。不過若是心裡有所困擾,即使短暫轉移了,安靜下來後這些困擾仍然在我們大腦中持續浮現,讓人感覺不舒服也不放鬆。

某些時刻是否感覺自己就像「天選之人」,那些遇到的困擾等級似乎特別高,總比別人的問題來得難以處理或讓人感覺難受,覺得無法被了解,甚至有種被世界遺忘的感覺? 

問題該如何解決,方法又是什麼呢?是否該堅持下去,那要等待多久呢?或是求助外力,問朋友、算命、求神問卜?當面對困擾時我們心中產生了許多問號和聲音。 

然而天底下沒有新鮮事,大多數我們遇到的問題有許多人早就經歷過了,讓我們有「天選之人」感受的,是因為這個困擾是我們第一次遇到,腦中資料庫沒有可以相對應的解方,於是在腦袋裡張牙舞爪,讓人好不舒服。就像有人說,我們都是第一次過這一生,有時難免有些生澀。然而這些也是人生歷程的一部分:尋找方法或答案、嘗試去做、完成解決,周而復始。只不過有些人很快找到答案、有些人花了久一點的時間、也許有些人窮極一生都在尋找。 

擴充「腦中資料庫」似乎是一個值得參考的方法。前面一篇「潛意識」裡有提到,“被觸發的公式或程式並非空穴來風也不是天生的,而是我們每個人從小到大吸收資訊之後再加以排列組合的結果”,所以,不管是找答案或是看待事情的方式,如果沒有新的元素加入,大多時候仍是持續在重複著各自原來的程式,日復一日,直到有新的材料加入產生不同的化學作用,才會開始打開、擴充更多新的可能性。重塑思維之後,會發現許多困擾的本質僅僅是不符合事情運作的原理,只要看懂之後就能豁然開朗輕鬆以對。世界之大之美,何不盡情去體驗,那把鑰匙本來就在我們每個人手裡,靠自己就能打開我們來到這世界本該擁有的豐富寶藏,然後,你會真正感到這世界有多麼有趣美好。 

2022/6/29 週三下午LISA在社會創新實驗中心有公益實體講座,讓我們一起利用思維解鎖理想的生活,歡迎大家一起來討論,一起越來越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