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我的走出低潮期步驟|最近好厭世怎麼辦|推薦可以看她的頻道

1 / 1

從開始學著觀察自己的情緒後,我覺得我每年大概有兩段時間就會變得超級厭世,整個很沒動力,負面能量滿到爆的那種,大概是每年五、六月還有十二月、一月那時候(我覺得可能跟天氣有關,畢竟這兩段時間都是雨天居多),當然不能一直陷在那個情緒內事情都不做,可是心情不好就沒動力該怎麼辦?當然就是要脫離那個難過情緒,接下來的方式是我透過別人的經驗加上自己的融合,總結出來的,希望可以幫到也在低潮期的你!

1. 轉移注意力(找點有趣的樂子)

我自己在心情不好的當下,其實不會馬上找出讓自己心情不好的點,因為我覺得自己已經不行了再去鑽原因其實滿難受的,所以我會先找樂子轉移注意力,例如:看部喜劇、逛逛療癒展覽、旅遊(通常吃的行程會和旅遊擺在一起,因為只有吃很容易爆量,搭配旅行可以加減消耗一下熱量,又可以有更多樂趣XD)我也很喜歡拍照,拍照之後挑照片、修圖、調色也是很療癒的事情。

2. 攝取心靈雞湯(毒雞湯也可以)

我覺得在低潮的時候就是需要有個人可以感同身受,我覺得市面上許多雞湯文沒事的時候你可能嗤之以鼻,但陷入低潮時看事情的角度就不同啦!或是也可以找一些毒雞湯罵醒自己,但這是療癒的方法,不是所有的雞湯文都能當成之後面對事情的態度。

3. 日常生活來點儀式感

像是點香氛蠟燭,或是身體清潔用品、保養品、精油挑自己喜歡的香味,趁著夜間睡前利用這些香味療癒自己,放鬆一下也會比較好睡喔!

4. 正視自己的情緒

經過上面的行程其實壞心情已經減輕許多了,現在要回來正視自己的情緒問題了,為甚麼會不開心,哪一方面出問題了,是感情、工作、學習......找到讓自己不開心地點可以更幫助自己消化情緒。

5. 釋懷,跟壞情緒說掰掰

前面找出問題後,接下來就是要解決,看是要放下或是有更好的解決方式,在經過療癒,跟自己和解後,就要跟壞心情說掰掰了,雖然每次低潮期要走出來都很不容易,但可以趁這段時間更了解自己,觀察自己的情緒也是很有趣的呢!

6. 看看別人怎麼做

這裡也推薦理科太太的頻道,我最近很喜歡這個單元,會請不同的人聊聊自己是怎麼從低潮走出的,可以看到不同於以往他們給大家的人設,不同人、不同事件、不同處理方式......共通點是他們走過了,我覺得這也是大家可以參考的,當然也可以不認同,畢竟這些東西沒有對錯,自己的感受最重要!

附上我最喜歡的幾個話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