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一周七天,晴天雨天》:我知道生活很累,但沒想到這麼累

1 / 1

文字最美的地方在於共鳴,不論是關係裡的委屈忍耐、長大中的不安徬徨、還是生命因為某個人的存在而變得有重量,幸福的感覺有人幫你說出來、不知所云的心悶也有人幫你說出來,每個時刻都因為有被理解的文字陪伴而不孤單。

看到《一周七天,晴天雨天》的第一眼,我就覺得他把我沒說出來的、寫出來了。

「事情很多,忙報告、忙工作,你有想過會累,但沒想過會這麼累。好幾次你都在崩潰邊緣徘徊,有時候深夜了還在煩惱東煩惱西。

你起身給自己泡杯咖啡,打開咖啡罐時卻發現沒有豆子了。那一刻,那一瞬間,你撐不住了。明明是一件再簡單不過的小事,卻壓垮了你的心。」

:那不就是我嗎?我心裡想。(幫自己拍肩)

最後一根稻草往往不是困難的任務,而是非常小的小事,比如:把自己照顧好。

書裡有好多話都好喜歡,但封底這三句最令人印象深刻。真的是都有想過,但沒想那天真的會來,而且來得那麼不知不覺,等回過神來,有些人就這麼不見了。好在因為它的提醒,讓我更願意對珍惜的人主動伸出橄欖枝。

我知道大家都很忙,但我不想從此不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些畫面、有些人,反覆地出現在某些章節。我記得一起牽手散步的河堤、也記得你總是說著我最討厭的那句抱歉。

「多年後的那句對不起,感覺不像是抱歉,而是你自己心裡的安心。

那我受傷的心呢?」

抱歉,你總是很輕易地就說出口,你真的知道對不起我什麼嗎?

從被理解的過程裡,我好像也在默默療癒自己:曾經渴望見面、很需要彼此的過去無法改變,但形同陌路、漸行漸遠的現在我好像也不想改變。

距離的產生無關乎誰不夠好,只是那時候的我們都沒有成熟到願意給彼此承諾,比起以好朋友之名待在彼此身邊,「再也不見」或許是更好的選擇。

就像作者在序裡說的,或許這本書沒有華麗的詞藻和豐富的修辭,但你肯定可以找到一兩篇很有感觸的文字。

生活有好有壞,你有我也有,自己的課題得自己面對、自己的噩夢得自己醒,但你不孤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照片及引號文字「」出處皆來自《一周七天,晴天雨天》)

我的IG:beyourthere

#選讀 #一周七天晴天雨天 #yoyo #長大練習 #beyourt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