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開箱|2022 真無線藍牙耳機的天花板——B&O Beoplay EX

1 / 1

繼上次開箱Apple AirPods 3之後,再來開箱我也很喜歡的一個丹麥頂級音響品牌——Bang & Olufsen,B&O清晰高亢的聲音表現,臨場感以及定位感,透過交響樂或是蔡琴的歌聲,一下就能聽出這個品牌獨特的調性,加北歐的設計風格,讓B&O一直是我相當有興趣的品牌,當他們推出真藍無線耳機後,是否還能延續它大型音響的表現呢?

說真的B&O Beoplay EX是今年度真無線藍牙耳機的天花板的天花板,對比過去介紹AirPods 3的方式,這次用直觀的六大面向來測試:

解析力(還原細節的能力)

保真度(音質失真程度)

低音感(低音的Q度)

震撼力(低音的潛度)

定位感(分辨樂器位置的能力)

臨場感(空間感還原能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次我是使用音響測試音樂-黃金六角(6首合集),做測試,如果大家有興趣也可以點擊連結去測試自己的耳機。

表現評分(滿分5分)

解析力:4.5

保真感:4.3

低音感:4

震撼力:4

定位感:4.6

臨場感:4.6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聲音表現

以B&O的調性來說他們在高音的表現、細節還原能力、以及面對多樣樂器演奏時,能完美的表現出來,讓你有置身現場聆聽的感受,在B&O Beoplay EX也延續了品牌的特色,能夠將上述的音樂表現得很好,但是稍微可惜的部分是在低音的部分以我個人覺得厚實度與震撼感還是稍嫌薄弱,在聽一些低音鼓聲時,還是稍微覺得有點刺,不夠渾厚,但整體來說已經是今年度最強大的真無線藍牙耳機。

這段時間測試下來,我覺得B&O Beoplay EX非常適合聆聽Yoasobi、Sia以及電影配樂,因為他的強項在於解析力、保真度、定位感與臨場感,像Yoasobi他們編曲,有時候會帶有許多不同的樂器,用其他耳機聽,很難分別聽出有哪些樂器,透過B&O Beoplay EX聽時,會感覺每個樂器的層次很明顯,以及非常強大的包圍感,好像你置身於現場一般的立體感。

再來提到高階的耳機一定會搭配他們的APP做EQ的設定,以B&O的設計來說,是簡單好用的,連上耳機後,就可以透過EQ調整耳機的風格取向,以我自己來說我習慣使用他的最佳化的聆聽選項,這個選項也會根據音樂的不同,調整高音、低音以及狀態,讓音樂表現可以達到最好。

降噪功能

在真無線藍牙耳機上,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功能就是降噪,它的降噪與透明度分別有三個等級可以選,也可以開啟自動調整降噪的強度,以我自己來說是很喜歡AirPods Pro 的降噪,在捷運上是幾乎可以遮蔽掉環境音,但B&O Beoplay EX相對來說降噪能力稍微弱了一點。

蘋果友好度高,裝置切換更容易

對於蘋果生態的用戶來說,B&O Beoplay EX也是少數除了蘋果自己耳機外,對於蘋果生態鏈友善的商品,如果你有MacBook 以及iPone,就可以輕鬆在兩台裝置間作切換,不用還要需要先斷線,在做連接,這樣的設計,我相信是會非常吸引蘋果的用戶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舒適度表現如何?

B&O Beoplay EX的設計是很聰明的,當耳機要有更好的音樂表現時,就需要更大的單體,所以也會造成耳機重量加重,當耳機把單體放在耳外時只能透過耳塞或其他方式去分擔重量就會容易造成耳朵的不舒服,藉由符合耳面的設計,把單體服貼的放在耳朵裡,讓重量的分擔更輕鬆,同時也能保障運動時的穩定度。

另外還有值得一提的事,內含一個Comply 的海綿耳塞,Comply的耳塞由非常好的記憶海棉製成,記憶海棉材質比一般矽膠耳塞柔軟30倍,透氣且富有彈性,記憶海棉符合人體工學設計,經過身體熱能傳導讓耳棉與耳朵完美結合,除了提供在配戴耳機時的絕佳舒適感外,還能有效阻隔外部噪音,這個是我覺得品牌在提供消費者更好音質時的一個相當貼心的點。

最後,B&O Beoplay EX確實可以說是目前最強大的真無線藍牙耳機,如果你喜歡聽人聲清晰、音樂層次分明以及更想體驗臨場感的聽眾,這隻耳機絕對是第一的選擇,雖然他的價格稍貴,卻非常對得起他所表現的音質,所以我才會把它稱為2022 真無線藍牙耳機的天花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