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知道自己是不是頻尿?有什麼改善方式?

1 / 1

正常一般人日間排尿次數約5~8次,若日間排尿超過8次且間隔小於2小時,即可稱為頻尿。

頻尿不是老人與孕婦的專利,常見頻尿的原因如下 : 

(一)自律神經失調

(二)尿路感染

(三)膀胱功能障礙

(四)男性問題 : 後尿路系統組塞

(五)女性問題 : 產後膀胱肌肉無力、婦科疾病、骨盆腔發炎、停經......

(六)內科毛病 : 糖尿病、腦下垂體腫瘤、腎病、高血壓等患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七)神經問題 : 腦中風、老人痴呆、脊髓損傷、末梢神經炎等

(八)藥物影響 : 利尿劑、抗膽鹼藥物

⎮改善頻尿和夜尿有什麼好方法?

  • 南瓜子、杜仲葉 : 有利尿作用,南瓜子中的木酚素可提升骨盆底肌肉群與預防膀胱肌肉鬆弛。
  • 木鱉果 : 改善因攝護腺腫大所造成的排尿困難,可確實地將膀胱內尿液排出。
  • 南瓜子、牛蒡 : 改善頻尿、夜尿、殘尿,若能定時排泄,不殘留尿液,可降低泌尿道細菌滋生的時間,間接改善感染問題。
  • 尿路感染問題,可藉由法國專利洛神花萃取來保護女性泌尿道,降低感染。

但仍需要提醒一重點,保健食品主要為輔助食用,若是夜尿、漏尿等泌尿相關問題嚴重,還是需要先就醫確認狀況並確認是否需要使用藥物治療。

​​頻尿的常見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