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了怎麼辦? 幫你整理好完整懶人包,一起提高免疫力對抗疫情!

1 / 1

面對高傳染力的Omicron,國內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在台灣轉變成大規模的流行階段,我們不僅要做好防疫措施,配戴好口罩、勤洗手及施打疫苗,更要隨時注意自身的健康狀況,在與病毒共存期間,不過度緊張並且預先做好相關功課,這篇通通幫你整理好關於新冠肺炎確診的問題、從確診後到解隔離的懶人包,讓你有效的去應變狀況發生、更能安心的度過居家照護期間!

快篩陽性後還需PCR嗎?如何判定確診?

自5月26日起,民眾使用快篩試劑檢測結果為「陽性」者,沒有分別族群和年齡,只要經醫事人員研判,就能確定為確診病例,不需再做PCR,另外也可以透過視訊診療或是到鄰近的社區篩檢站、醫療院所請醫師現場判斷其結果!(自行前往請不要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圖片來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評估確診後,該如何領藥呢?

需要經過醫師評估不管是到醫療院還是視訊看診後,會依據每個人不同的狀況給予適宜的藥物,若病徵輕微或無症狀者則可能不用領藥。

另外無法領藥者,可請家人朋友(非居家隔離者)持確診者的健保卡及確診證明代為領取!(包含確診者健保卡、數位健康證明確診紀錄、健保快易通的PCR陽性截圖)

圖片來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確診Covid-19要隔離幾天?

若有確診情形,屬於住家居家照護對象,依照現行政策規定須以1人1室隔離(需要單獨房間及衛浴、若無獨立衛浴需每次使用完後進行消毒),執行7+7居家隔離,從確診日開始算起7天至解除隔離後再進行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另外需主動填寫疫調單。

確診新冠會有哪些症狀?

會有發燒、乾咳、四肢無力、喉嚨痛癢的情況產生,另外有胸悶、鼻塞或流鼻涕,失去味嗅覺及腹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嚴重情形更可能出現呼吸困難並出現多重器官衰竭或休克等症狀。

新冠肺炎傳染力強,潛伏期約為1~14天(多數為5~6天),以近距離接觸和飛沫導致傳染,而長潛伏期有時會讓人無法察覺,相當的快速!

之後會有哪些後遺症?

新冠肺炎患者痊癒後容易有長期後遺症,俗稱COVID後症候群又稱長期新冠,而症狀包含呼吸易喘、肌肉痠痛、胸痛或胸悶及味嗅覺的障礙,持續復發會給患者帶來諸多不便。

確診吃什麼食物提升免疫力?

除了多補充水分及充足睡眠啟動身體修復能力外,不可或缺的就是健康飲食及規律運動來增強抵抗力,多吃這些營養素如維生素B、C和D以及蔬果,另外蛋白質與含Omega3脂肪酸食物都是非常好的選擇!

#確診怎麼辦 #COVID-19 #新冠肺炎確診 #呼吸困難#防疫

#持續胸痛#疫情#新冠病毒#新冠病毒確診症狀#新冠肺炎

#生活#疾管署#確診照護

一起探索新事物的驚奇,每日都有好心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喜歡我的文章別忘記追蹤唷!  👉 MEG PopDaily👈

💖IG美食繪日常,請轉進來 👉 MEG愛食愛畫畫👈

💖個人Web👉 設計師日常👈

💖合作邀約 👉 Email 👈

❊ Meg致力於創作有意義的文章,希望你們會喜歡並且給予愛心支持,還有分享你們的想法及有興趣的內容,妳們的鼓勵就是我最大~的動力 ❤

風靡歐美的超級食物「酪梨」好處超多更是營養滿點

2022高雄素食外送TOP10,各種平價又好吃的素食名單一次幫你整理!

最強瘦肚子攻略!輕鬆打造S腰,擺脫肉肉超有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