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子5種本能行為,你知道幾個?

1 / 1

貓咪真的是一隻非常可愛且有趣的寵物,怪不得現在越來越多人養了。

以下這5個行為,是貓咪自身保留的原始本能行為,每個都非常有趣,你知道幾個?

1、伏擊(偷襲)

貓咪天生就具有「捕獵」的行為,它們在捕獵時最常做出的行為就是「伏擊」。這個行為是貓咪自身保留的原始行為,所以在家的時候,貓咪經常都會用這樣的動作來「偷襲」主人。

一般貓咪對主人做出這個行為只是在和主人玩耍,是不會真的傷害到主人的。

貓咪還有一種伏擊方式也很有趣,就是「坐等」。它會守在老鼠的洞口,一守就是幾個小時,耐力非常的強。等老鼠在洞裡憋壞了想出來的時候,就是貓要大餐一頓的時候。

2、解便「嗨」

不知道寵主們有沒有發現,當貓咪上完小便和大便都會特別「興奮」。就像喝下了興奮劑一樣,有的貓咪還會上跳下竄的。

貓咪這個行為被稱為「解便嗨」,貓咪排便後特別容易做出這種行為,推測是因為排便所費時間高於排尿的關係。所以貓咪有便祕問題而在便盆待特別久時,解便嗨就會特別激烈。

3、埋便便

很多沒有養過貓的人都會覺得貓咪便便完之後,還會埋便便的行為,感到很驚訝,覺得貓咪很聰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貓咪這個行為也是它的原始本能,貓作為狩獵型的動物,不願意被狩獵的對象發現他的蹤跡,所以會盡力的去掩蓋自己的氣味,減少留下的蹤跡。掩埋便便或尿尿就是要消除這些氣味,避免被獵物發現,驚嚇到他們。所以他們上完廁所會去掩埋,不過也有不記得做這個的傢伙 。

4、喜歡往高處爬

貓咪的活動能力非常好,養貓的寵主應該都發現貓咪很喜歡往家裡的高處爬。這是因為貓祖先為了躲避天敵,所以就會爬到很高的樹上活動。

所以現在大部分貓咪還會保留著這個原始本能,在高處才不容易遇到危險。

5、磨牙行為

很多人都不知道貓咪其實一直都保留著「磨牙」的本能行為。 並不是狗狗或倉鼠等寵物才需要磨牙 ,貓咪是肉食動物,所以需要通過磨牙來使牙齒變得更加鋒利,才能把肉撕咬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