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不是無病呻吟

1 / 1

如果給時間一個詞性,那它肯定是動詞吧。

才會一聲不吭的從我們的身邊流逝,卻悄無聲息地帶走我們最重要的東西。疫情陰影籠罩下的第4年,儘管對數字麻木,我們卻仍無法從離去中釋然。這個世代要承受的東西太多,導致許多人把自己活成行屍走肉,每天汲汲營營於虛幻的目標。

但我們真的只能這樣嗎?還是你自己沒有發現,其實羅盤一直握在你手中,你的每一次反抗,抬頭,甚至是沉默,都是抗議:對時間無情的抗議、對生命不可主宰的抗議、對於愛情稍縱即逝的抗議、對於長大卻長不大的抗議⋯⋯生活中總是充滿著無奈,但我們不用以此自怨自艾。

我們從未放棄過自己,只是活成了「適應的樣子」。然而,勇氣需要出口,個性需要抒發。那麼,來書裡吧⋯⋯用閱讀發洩,用詩集醒悟,用書寫體會。一首首寫給自己的詩,也是獻給年輕世代的你,願我們可以在這72篇文字中找到屬於內心的彼岸,找回屬於純真的平靜。

治癒你的解藥,讓我們仰著頭繼續向前:《我還是被迫從這裡離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