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蒙古週記[五月。EP3]國際新聞|烏蘭巴托國際馬拉松|國際兒童節|榮譽母親|成吉思汗漫畫|俄國移民

1 / 1

Сайн уу~歡迎來到『蒙古週記』文章中,主要會分享每週精選蒙古新聞、在地生活、文化、時事等相關內容。現在就讓我帶著你的思緒,一起飛蒙古。

這兩週腦霧中,無法接收閱讀資訊。上週,週記寫到一半,果斷放棄....這週情況也沒好多少。挑了幾則,蒙古當地活動輕鬆新聞分享。

烏蘭巴托國際馬拉松|無車日

由於比賽原因,5月28日活動當日06:00 至 18:00 期間部分道路將限制交通,又稱『無車日』。

今年,超過20,000人報名參加比賽,來自26個國家的150名選手參賽。烏蘭巴托國際馬拉松賽是國內外跑者最期待的賽事之一,參加這項賽事的人數逐年增加。

當日,除賽事,各單位、民眾盛裝參與遊行,也備受矚目。新聞出處更多活動照片

榮譽母親表揚

國際保護兒童權利日前夕,蒙古國總統根據《多子女母親獎勵法》,為著名(歌手、演員、官員...知名人士)母親頒發獎章。

法律規定,生六個孩子的母親將獲得一等獎章,生四個孩子的母親將獲得二等獎章。

今年,頒發12559勳章,中一等獎912名,二等獎11647名。新聞出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兒童節大禮包

6月1日,國際兒童節。也是蒙古的兒童節,國定假期。除商場、餐廳、遊樂園...舉辦活動,最重要的就是禮物。不只父母,親友長輩群,公司也會幫員工孩子準備。

最常見的禮物,雜貨店、超市、賣場的“零食大禮包”。近期發現,有不肖業者,趁節日禮包銷售期間,將過期或即期的食品混入其中。衛生單位,立即展開抽查,並提醒民眾購買時注意。新聞出處

蒙古成俄國公民移民國?

近期發現,前往蒙古的俄羅斯人數量明顯增加。

就鄰國而言,兩國公民經常往來,這並不奇怪。訪蒙古的人中,有一群人為商業活動。部分一些人過去曾前往土耳其,但最近開始前往東南亞。換句話說,俄羅斯人來到蒙古,然後轉機去泰國和韓國等第三國。如果這個流量增加,這將對蒙古有利。

另有一批移民人。俄羅斯人先來蒙古,然後再去韓國或其他第三國。尤其是專業IT 人員正在以這種方式離開俄國。  新聞出處  

成吉思汗漫畫再版

自2005年創刊以來,成為兒童、青少年喜愛的系列,多年來深得讀者喜愛和尊重。

不僅是一部有趣且冒險的兒童漫畫,而且是一部具有獨特價值的獨特漫畫,例如以有趣的方式了解成吉思汗和大蒙古帝國的歷史,並以它的歷史為榮。通過閱讀本書,了解成吉思汗的生平、苦難和成就,還可以了解世界上發生的英雄事蹟、領袖的本性和能力,以及偉大的能量、希望和寶貴的人生教訓。 

10週年再版。並推廣環境保護,買書種樹。新聞出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生活動態更新

開頭提到腦霧,真的不誇張!!這兩週完全無法接收新聞資訊,心煩意亂...

這兩天心情才稍微穩定。回想,這兩週發生事情,試著找出原因。

上週,經歷孩子感冒,在醫院奔波。診所要求轉院,又被醫院拒收(爆滿),到第三家醫院,才順利完成看診。挨針後,被醫生提醒警戒照護,隨時注意,症狀未改善立刻送醫住院(心慌開始)。

症狀好轉後,終於有心情慶祝二寶周歲生日。慶生後,接著大寶幼稚園畢業。

一堆事,接續發生,完全沒有喘息時間。應該就是心煩意亂的主因?!

訂製畢業蛋糕。儀式感,從小培養。蒙古特別重視各種節慶、活動,畢業典禮當然不能馬乎。防疫,未開放家長觀禮,老師們用心幫孩子準備一系列表演、趴踢,讓孩子有個完美回憶。

不能參與孩子第一次畢業典禮,雖有些遺憾。看著老師發來的照片和影片,還是滿滿感動。我非常喜歡、享受蒙古這滿滿的儀式感。接下來的小學生活,一定也會很精彩。期待繼續與你分享。

🇲🇳⠀蒙古媽咪 MGL Mo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Talk Talk Mongolia Instagram |蒙古飲食、節慶、旅遊、文化

👉 蒙古媽咪 MGL Mom facebook |蒙古育兒

#蒙古週記#蒙古日常#蒙古新聞#國際新聞#蒙古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