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嚨痛該噴什麼!?蜂膠/優碘/喉嚨噴劑差在哪裡分析給你知🧐

1 / 1
最近又是一波搶購潮,不只化痰藥,喉糖喉片喉噴劑也是各種搶購,導致很多東西都缺貨,所以我們更要在僅存的商品中,找尋適合自己的產品!

喉嚨噴劑

市售的喉嚨噴劑大多都是消炎止痛的作用。

至於成分的話,因為各家會有不同的差異,這邊就不細講啦,但是是大多人都可以使用的,若有對藥物過敏的人,就再特別注意一下,有沒有內含會過敏的那個成分就可以了,而且這類噴劑一般都會添加不同口味,因此小朋友的接受度也是很高喔!

碘噴劑

顧名思義就是口腔消毒細菌的作用。

雖然看起來對於殺病毒好像很不錯,根本就是對症下藥的感覺,但是這款禁忌的事項也是很多的,一方面不能使用過量,一方面對「碘」過敏的人不適用,有甲狀腺相關症狀的人也要諮詢過醫生/藥師再決定,6歲以下幼童及懷孕或哺乳期間也不建議使用,所以要購買前還是要留意一下自身是否可以使用。 

蜂膠噴劑

主要是殺菌、抗發炎、調節免疫的作用。

雖然有人會說蜂膠就像是天然的抗生素,有助於健康與美容,也有助於促進傷口癒合,也可以舒緩喉嚨的不適,聽起來優點很多沒有錯,但是一樣也有些禁忌需要先了解,會對蜂膠過敏者,氣喘或特殊體質者也都不適宜使用,另外普遍蜂膠在萃取中都會使用到酒精,因此對酒精過敏或2歲以下嬰幼兒也都不宜使用,若上述情況都沒有,也仍有疑慮的話,可以詢問醫生或藥師,先確認清楚自身是否可以使用喔!

關注我看更多文章➕

Popdaily👉🏻追蹤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stagram🔍 @luna_cy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