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idioms related to Buddhism︱本日選字「佛」︱May 16, 2022

1 / 1

#DailyPosts #FOTD

不需要長篇大論,不需要字斟句酌,只要「A post a day, try to leave something each day.」就行了!

註︰如果看文的你也喜歡這個概念,歡迎同步追蹤我的Daily Posts (Instagram) 喔!  

說到跟「佛教」有關的成語,你腦中會先跳出哪個呢?

-

-

-

其實跟「佛教」有關的成語不少,只是今天要介紹的,若不知道典故,端看字面或是用法可能無法跟「佛教」直接連上線(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佛教 #Buddhism  #成語  #idioms

#五體投地

本為古印度最恭敬的致敬儀式,指雙膝、雙肘及頭五處著地佛教徒沿用以禮敬三寶(佛、法、僧),後來也用來比喻非常欽佩對方。

#當頭棒喝

佛教禪宗接引弟子時,常用棒一擊或大聲一喝,促其領悟。現在則用來比喻使人立即醒悟的警示。

#現身說法

本指佛、菩薩顯現種種化身,向眾生宣說佛法,後則比喻以親身經歷為例證,來說明道理或勸導別人。

#天花亂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傳說佛祖講經說法,感動了天神,把各色香花從空中紛紛撒下,後則用來形容說話動聽,但多浮誇不切實際。

#不可思議

本用以形容諸佛菩薩覺悟之境地與智慧、神通力之奧妙,後則用來比喻出乎常情,令人無法想像,難以理解。

不曉得哪個成語最出乎你的意料呢?

--- END ---

🎯本日選字「佛」

「佛」字從人,本義是看不清楚。

#本日選字  #漢字  #佛

延伸閱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傳說中的陰曹地府(2022年更新)

對我的文章感興趣、想掌握最新狀態的你或妳,歡迎到以下連結按讚或追蹤吧!感謝!!!

認真做教學工作的我→ https://linktr.ee/siaoanhuei

學著過質感生活的我→ https://linktr.ee/BettySiao

#華語教師#教學顧問#內容創作者#自由工作者
#異國生活#海外工作#職涯規劃#生涯發展

【廣告時間】   

如果您有志成為一位「華語教師」,且想進一步了解其中的眉眉角角,歡迎到【預約制・諮詢服務】申請我的諮詢服務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你有外國親友想學習中文,也歡迎將我的教學網站分享給他們喔!謝謝!!!

Learning Mandarin Chinese with Ms. Siao 

#學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