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日記 •••愛上煎美式純牛漢堡

1 / 1

最近非常喜歡煎漢堡,以前印象中的漢堡肉都是日式的,牛豬混合並加入麵包粉牛奶和調味料。後來發現真正的美式漢堡排完全是另一個故事。他們的漢堡肉就是肉,是把絞肉本人直接下鍋,並不會混合其他材料。乍聽之下好像很偷懶,但其實作法上也有不少小撇步,多汁口感與濃厚的牛肉風味一點都不輸日式漢堡排。

我目前嘗試的做法是最最簡單同時也最能體現牛肉本身的風味,一定要用燒到夠熱的鑄鐵鍋,絞肉新鮮很重要,如果沒辦法買回家立刻料理,那就丟冷凍,而且一解凍就要馬上料理。趁鍋子正熱的時候,直接挖一坨絞肉放上去,然後才用鐵鏟把肉丸壓扁,並不需要另外捏捏捏。壓扁後才調味,直接灑上鹽與胡椒,接著計時約3分鐘,時間到翻面再3分鐘。

除了牛肉的煎法很講究,放上起司也有一些小撇步,兩面都煎到計時結束後,可以先熄火。趁鍋子還熱的時候先放上起司,拿好鍋蓋,然後倒入一點點水,因為鍋子還熱,會立刻產生水蒸氣,趕快把蓋子蓋上。讓蒸氣把起司片融化,這樣起司就會緊緊扒在肉排上,如果有流到外面也沒關係,起司遇熱也會變焦,最後把起司跟肉排一起整個鏟起來。

自製的漢堡總會有健康考量,想做花生醬培根口味又怕太油,拿掉了起司,放一堆生菜,也省掉其他抹麵包的醬料與奶油,還是很好吃!但真的沒辦法像外面賣的那樣不手軟地狂加醬料,所以吃外面的漢堡真的滿危險的,正統做法下無可避免的會吃到爆量油脂,像漢堡王華堡那樣的大小,我大概吃1/4個就差不多了。

心心現居美國休士頓,過著蓬鬆且任性的生活,興趣是為平凡的生活瑣事穿金戴銀,用想像力幫自己打造華麗的生活體驗。

影音食譜 | XinXinCuisine頻道: https://bit.ly/3uF45wH

圖文食譜、料理隨筆與休士頓日常: https://bit.ly/3bgCRER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任何交流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