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捨、離

1 / 1

認清自己的生活,人生才可以做到斷、捨、離。

在追求物質的時候我們是否忘記了反思自身?

過多的向外求,過少的反省沉澱。

人生重點是『簡單、快樂』。

放下所有緊抓不放的人、事、物,放鬆自己的身體回歸一個最純粹的身心。

我們終究是希望一切能平衡,也只有我們自身知道怎樣才能做到。

要明白清晰地知道自己的感覺,我們才可以做到刪除、丟掉生活中不管是有形或無形的人、事、物及情緒,也才能走向正確的方向。

突然想要聊聊『老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老鷹在四十歲時,必須經過痛苦的換喙、拔毛過程,重新得力展翅飛翔。

老鷹是世界上最長壽的鳥類,牠的一生可以長達七十年。

不過要活那麼長的壽命,牠在四十歲的時候必須『做出一個困難卻非常關鍵的決定』。

因為當老鷹活到四十歲時,牠的爪子開始老化,無法有效地抓住獵物,牠的喙也漸漸變得又長又彎,幾乎碰到胸膛。

而在同時牠的翅膀也因為羽毛長得又濃又厚,所以變得十分沈重,也使得飛翔更加吃力。

這時候的老鷹只有二種選擇:1『等死』 2『或是一個十分痛苦的更新過程』

牠必需在懸崖上築一個特別的巢,並且停在那裡不得飛翔,進行長達『150天』的痛苦過程。

老鷹首先用牠的喙敲擊岩石,直到完全脫落,然後靜靜地等待新的喙長出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接著,牠再用新長出來的喙,把原來的爪子,一根一根地拔出來。然後當新的爪子長出來後,再把自己身上又濃又密的羽毛一根根地拔掉。

五個月後,新的羽毛長出來了,老鷹重新得力又開始飛翔,再過『30年』展翅上騰的歲月。

💗反歸回自身去思考,我們真正要的是什麼?

💗這句是我的大蛋蛋爸爸提醒的『貪嗔癡要不得,知足才能長樂,人要追求是需要而非想要,想要的永遠追不完需要的才能得到心中的滿足』

🌹祝福您親愛的朋友,願你們都有個美好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