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蒙古週記[四月。EP5]國際新聞|日本外相訪問蒙古|韓國新聞,蒙古成功抗疫|NFT蒙古藝術展

1 / 1

Сайн уу~歡迎來到『蒙古週記』文章中,主要會分享每週精選蒙古新聞、在地生活、文化、時事等相關內容。現在就讓我帶著你的思緒,一起飛蒙古。

這週的新聞議題有些發散。但還是有題很有感的小新聞:不要在畢業典禮向教師贈送禮物。師生間的贈禮,可成為新聞議題?其中到底有多少不為人知的秘密,值得深思。

日本外相訪問蒙古

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將於2022年4月30日至5月2日,蒙日建交50週年之際正式訪問蒙古。

將詳細探討如何加強蒙日戰略夥伴關係,保持高層會談頻次,拓展兩國各領域合作。將審查蒙日戰略夥伴關係中期計劃(2017-2021年)的執行情況,並就在克服疫情的負面影響、增加貿易和投資、加強實施經濟夥伴協議。

這是日本外相第六次訪問蒙古。新聞出處

與日關係

1972年建交後,兩國社會制度不同,因冷戰而受到各種制裁。 

日本於1977年無償設立戈壁羊絨廠,為蒙古國生產羊絨製品的生產能力和世界價值奠定了基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990年,重大變革開始。蒙古國選擇民主和市場經濟的道路,日本率先支持了這一勇敢舉措。此後,兩國關係迅速發展。新聞出處

韓國新聞蒙古是成功克服KOVID-19的國家之一

韓國頻道 YTN 強調蒙古是成功克服KOVID-19流行的國家的一個例子。

蒙古在連續封鎖兩年後開放邊境。蒙古以正確的政策和持續的執行,成功克服疫情艱困時期,經濟正緩慢增長,人們的生活正在恢復正常。新聞出處

NFT藝術展

“每個人都有前世的創傷記憶。因此,有時我們會做我們不想做的事情。一個人必須能夠接受和克服自己的心理問題。”青年藝術家Orgil Zolbootuguldur在蒙古藝術學院青年藝術家聯盟組織第16屆“金筆”展覽中以作品《與創傷共存》獲得一等獎 。藝術品和收藏品將於4 月 28日在Octagon NFT市場亮相。新聞出處(作品欣賞)

不要在畢業典禮向教師贈送禮物

關於畢業典禮,教育部提出建議:

  • 不要以畢業的名義組織旅行或音樂會。
  • 避免向老師贈禮。防止歧視,確保所有兒童的平等權利。
  • 不私自出售書籍、教材或其他物品。
  • 另有多項建議。新聞出處

在蒙古,向學校老師送禮好像是一種不說出口的默契。從開學典禮、教師節、學期結束、畢業...等。沒有規定,但大部分家長都會準備花、巧克力、錢...等禮物,送給帶班老師。

當然,不準備也沒關係。為表達向老師感謝,我們也會準備小禮物,禮輕情意重。

新聞中還提到,不得巧立名義舉辦活動,收費。也不得以改善校園環境..等名目,向家長募款。這些詬病已存在多年,今年特別被提出討論,想必是因物價上漲(之前抗爭),大家生活都不容易,未避免增加家長負擔。也避免有學校或老師,出現賄絡、不平等問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增加蒙古牛奶產值

通膨議題,提出改善蒙古牛奶生產模式,將進口奶粉降低。未來需在在21個省和地區建立牛奶收購點,增加牧民的收入。  此外,乾奶廠的建立,讓牧民在夏季生產牛奶,在冬季獲得收益。如果能做到這一點,進口的貨幣將留在國內。 新聞出處

生活動態更新

這週,經歷二寶生病。忙碌照料中,陪伴大寶完成“親子共圖”。

很特別經驗,以往帶她進行繪畫,一人一張紙,各自完成。上週參與一項繪畫比賽Happy Art-happy family,不分年紀參賽,親子共圖,畫出有蒙古意象的創作。

說明後,請大寶自己先構圖。我們再一起作色,引導她完成Happy Art的繪圖方式。完成後,有種說不出的成就感。重點,不在參賽或得獎,而是與孩子共同創作的過程。從爭吵、拌嘴、驚豔她的進步、進入心流的無聲繪圖時光。

孩子開心說,覺得畫得很棒,謝謝我跟她一起畫。

其實,我只負責“美肌”,修修線條、補補顏色。主要創作、繪圖大多是她自己完成。過程看著她的進步,有著說不出的感動。

才藝很多元,比起音樂、舞蹈,繪畫應該是最低成本的投資吧!!與其學習眾多才藝,我更希望孩子在學習中找到興趣。不用最專業,但未來人生能陪伴她長久更有意義。

🇲🇳⠀蒙古媽咪 MGL Mo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Talk Talk Mongolia Instagram |蒙古飲食、節慶、旅遊、文化

👉 蒙古媽咪 MGL Mom facebook |蒙古育兒

#蒙古週記 #蒙古日常 #蒙古新聞 #國際新聞 #蒙古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