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的美好,怎麼得到?|「我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1 / 1

「找到內心真正想要,產生動力,驅動我們前進。」這原本對每個人來說都是自然發生的過程,不過隨著成長過程中遇到的一些挫折以及外在眼光的影響,漸漸模糊掉了在人生中、在事件中、甚至每一天當中真正想要的是什麼,取而代之的,是不斷懷疑自己和世界、或是去追求超過自我負荷的選項。

「我想要月入百萬,但真的有可能嗎?」

「我要買一個名牌包,讓自己看起來高大上,薪水不夠就先讓信用卡循環一下」

「這份工作能讓我增加含金量,牙一咬就熬過去了」

以上這些描述也許簡單了些,還需要考量到當事人的情境與背景,不過這裡最想要表達的概念是:這些是真的對自己好的事,或者只是全憑一個「我要是能擁有那件事一定很好」的虛幻感受?

這就是我常常會提醒學員們要去思考的事,簡單的幾個字「我真正想要的是什麼?」是為了去探究你真正在意而且對自己好的事情,而非只是幻想擁有後一定很美好的想像。例如,每個女生對於另一半心裡真正想要的是「我想要與另一半的感情很好」,但常常在想的和問的問題卻是「我怎麼改變他?」想著如果另一半能都按照我想的做那就完美了。「與另一半感情好」和「怎麼改變對方」兩個目標所導向的方向截然不同,自然所產生的答案和行為就大不相同;前者會引導你去多了解對方,多與對方良性互動;而後者,則會讓人思考更多如何馴服他人的方法,然而馴服真的是你想要的關係嗎?即便馴服成功,如果對方不是喜歡被馴服的人,那總有一天會反撲的。

還有同學在上課問到曾經不知從哪看過或學過的概念,提到「我想」或「我要」都代表著還沒擁有,會吸引來匱乏,以至於不太敢面對「我想要什麼」這個主題!?會吸引匱乏的,是對於「還沒擁有的」失落感或是負面情緒,如果坦然接受我目前確實還沒擁有哪些美好事物,盡己所能去努力和爭取,事情肯定會朝著自己想要的方向前進。 

「我想要什麼?」放心地去關注獲得美好的事物上吧!不是空想假如擁有了什麼就很美好,急切地強摘或吞下一顆過大的果實無法消化,而是確切地知道現在為了什麼而努力,並相信它會一步一步實現,在這當中,你會獲得很踏實地幸福感,雖然努力付出仍感到心理輕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