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必備的復古大地色修圖濾鏡推薦!不管是拍閨蜜照、美食照,全部美到冒泡

1 / 1

好久沒跟大家推薦修圖濾鏡,這次會以我常用的幾款大地暖色系濾鏡為主,之後如果有機會再分享冷色系的濾鏡給大家!

Snapseed|日系木質奶油色

個人覺得 Snapseed 是一款非常適合修圖的 app,如果遇到圖片太暗、嚴重背光等問題都可以輕易修復,尤其是如果想要打造復古、電影戲劇效果更合適。這次挑了一個木質調濾鏡給大家作為調色的參考,推薦大家可以用在咖啡廳或食物,可以營造日系溫馨的風格。如果想要拍出底片相機的顆粒感,可以加上膠片噪點喔!

調色說明:亮度 +35、氛圍 +35、對比 -35、高光陰影 +20、色溫 +5、膠片噪點 B03(風格強度+50、顆粒效果+35)、曲線調亮

VSCO|奶茶原木色調&明亮膠片風格

VSCO 應該算是大家也非常熟悉的濾鏡 app,除了濾鏡種類非常齊全、調色選項也很細緻多元以外,我覺得它最方便的功能就是可以複製編輯。如果你有在經營個人自媒體,常常需要修圖,又怕每次修完之後風格都不一致,一定要下載 VSCO。在更多選項裡,你可以把之前修過的所有內容全部複製到另外一張圖上,還可以依據每一張圖的光線與色調不同進去微調,確保每張圖風格相同。

調色說明:濾鏡效果 DOG1 +7.0、曝光 +1.5、飽和度 -0.5、色溫 -0.5、色調 Tint +0.7、高亮 +3.5、膚色 +1.8

如果你很常使用修圖功能,也可以考慮是否要付年費(平均每月82元),就可以解鎖更多付費功能和濾鏡喔。例如像這款膠片風格的調色所使用的基礎濾鏡就需要額外付費,我自己是也還在觀望中。

調色說明:AL3+12 飽和度+0.5 對比+2.0 膚色+0.3 銳化+3.5 顆粒+4.5 暈影+2.5

其他人也有推薦很多大地色或是無印良品風格的濾鏡,這邊列出幾個我有收藏的分享給大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Koloro|無印風米杏色調

這款濾鏡我覺得很適合拍帆布、淺色包包、咖啡店或美術館,可以營造出春天的輕鬆氣息,而且會讓整體氛圍看起來很乾淨整齊。

黃油相機|可頌燕麥色系

黃油相機的好處在於有非常多手寫字體可以挑選,很容易就能營造出可愛風格。

如果你想要修完之後發 IG story,也可以下載看看 Moldiv、Unfold 等 app,可以做出雜誌風格或膠片風格的各種好看組圖,快來打造你的大地色風格!

#大地色#自然#咖啡#下午茶#甜點#黃油相機#濾鏡#色調#風格#自媒體#IG#VSCO#燕麥色#棕色#奶茶色#裸色#調色#照片#修圖#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