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廳的常客,老闆,我的兒子是醫生。

1 / 1

咖啡廳其實來來去去的客人很多,會回購、能記住長相的客人約占1/5,由於我們店開沒多久就進入台灣疫情比較緊張的時候,每個客人都戴上口罩,個別的長相並不是很容易辨認,但當然內用喝咖啡吃蛋糕時,口罩就會拿下,這時才會知道他們真正長什麼樣子。

熟客多數是在附近的居民,由於我們店不是在商業辦公大樓林立的區域,是在人口眾多的住宅區,平日大部分的上班族都往台北市或者商辦去上班,也算是我們平日業績不佳的原因吧。而留下來的客人多數就是比較空閒的婆婆媽媽或者學生,也有一些自由業從事人員或者業務員來此談生意等等。

其實咖啡廳的工作人員是會很注意每個客人的,即使看起來工作人員沒有在注意你,其實都還是有的。這也是我自己開始顧店後才有的體會。以前去其他咖啡廳都以為自己已經躲在角落了,店員應該不會注意我在幹嘛吧(當然不是什麼壞事),但其實店員知道~哈~就有點像是講台上的老師其實都很清楚每個同學在做什麼的感覺。

常客之一有一位是講話緩慢的太太,人很友善,也算是健談,幾乎每天家裡的事情忙完之後,下午就會來喝杯手沖,點塊蛋糕配,划手機看股票之類,認識不到一小時吧,她就會讓每個人都知道她的三個兒子,其中有位醫生,最常講的就是這位醫生兒,她會說兒子很忙,一個月給她三萬六的零用錢,還會問我們這樣多不多。尚未看到她兒子的廬山真面目時,我們也只是聽聽,偶爾聊聊,後來有一天她跟醫生兒一起來喝咖啡,看到她倆相處的情景,真的覺得母子情深,三十出頭歲的優秀兒子跟媽媽非常有話聊,這種情況屬少見,也難怪媽媽如此愛他,我心裡的感觸不是他是醫生賺很多錢,而是他已經是為大忙人,但還是常常抽空陪伴媽媽喝咖啡聊天,而且對媽媽也毫不敷衍,很熱情回應,是對很棒的母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