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焙日記 ••• 鹽可頌初體驗

1 / 1

為了拍攝湯種熱狗麵包,多煮了一份湯種,這幾天一直想來烤個不同口味的湯種麵包,鹽可頌已經被我放在口袋名單兩年了,這兩年來每次都是想著他買了有鹽奶油,結果吃掉了一盒又一盒有鹽奶油卻始終沒用在他身上!剛好現在冰箱裡還有,趕緊烤起來!

隨手查了幾份食譜就開始揉麵團,為了健康加了一點點全麥麵粉,不知道是不是全麥麵粉作祟,讓我揉到天荒地老!不過晚上想著我的鹽可頌,真的是做夢也會笑,啊有點上癮的感覺,真想再來烤點別的麵包!

參考了巧兒的自製蒸氣作法,但一開始忘了開抽風機,還在預熱煙霧警報器就大響嚇死我,後來可能溫度沒設定好,脆皮並不是很成功。很多人在講的睫毛也不明顯,但我也沒有很在意啦!反正這個是做自己吃好吃的,沒有要拍影片!

我在意的其實是屁股!只要有一層奶油脆屁股我就心滿意足了!一百分!

我沒特別秤量包進去的奶油塊重量,可能包太小塊了,中間的空洞也小小的,不過麵團本身的奶油含量很高,吃起來還是很香!

我沒有鹽之花,表面的鹽巴裝飾是用Costco的轉轉粉紅鹽,先轉出來到小碟子上,再捏起來放上去。這罐鹽巴用久了磨出來的顆粒越來越粗,正好適合!

心心現居美國休士頓,過著蓬鬆且任性的生活,興趣是為平凡的生活瑣事穿金戴銀,用想像力幫自己打造華麗的生活體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影音食譜 | XinXinCuisine頻道: https://bit.ly/3uF45wH

圖文食譜、料理隨筆與休士頓日常: https://bit.ly/3bgCRER

任何交流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