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話語的矛盾

1 / 1

大多人都希望自己越活越好,有趣的是,許多人一邊想著要越來越好,實際生活中卻經常說著或做著讓自己陷入越來越糟情境當中的話語或行動。

「我想要講出心裡的話,但是我講的沒人想聽。」

「我想要公司同仁有創意盡情發揮,他們必須鉅細靡遺地將所作所想寫在報告裡。」

許多看似沒什麼問題但其實相互衝突的思維和言語出現在生活之中,這些言語的用法透露著許多內心矛盾的訊息,也慢慢地將事情導入反方向的路徑當中。大多數人無法察覺這樣的問題,只覺得怎麼自己所遇非人,或是時運不濟,不斷地重複問題的迴圈;即便出現大狀況,若未能從自己的思路當中調整,仍是治標不治本。

大腦思維運作是人類獨特的資產,我們學習、解決問題、思考、甚至產生情緒,一切都從大腦想了什麼而來,並在一次一次對事情的反應當中建構與訓練了大腦的運作模式,當同一件事情或情況再次出現時,就會以你建構起來的方式自動反射應對,然後產生結果。這個過程既不神祕也不抽象,一切都有跡可循,想要改變思考迴路,唯一需要的,是耐心抽絲剝繭去看見自己原來的運作模式,並且有意識地實際運作新的思維模式,才能更新大腦程式,打開新的視角。明白了這一切的運作之後,藍色藥丸與紅色藥丸就握在手中,不管是否選擇改變,至少都擁有了選擇權,能接受相應的結果,享受自在前進的人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