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顛覆你三觀】10個超怪奇冷知識,完全刷新你的知識點

1 / 1

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知識不分好壞,學起來了就是自己的!光是坐在教室裡一板一眼的學習覺得實在太枯燥了嗎?趕快來看看仙子為你找到的10個冷知識,每一個都讓你發笑又驚奇連連😎😎

腳臭好好聞!?

喜歡聞自己腳臭的人,可以藉此獲得安全感

有心理學家認為,聞自己的腳臭屬於一種本能,藉著這種特別的味道來獲得「自己很有存在感」的安全感。是說這個喜好實在太令人害羞了,就算是喜歡也完全不敢說出來啊!沒關係,你就默默的躲在家裡聞,沒有人會知道的......

種草莓的危機

種草莓種不好的話,可能會死掉喔!

情人之間種草莓除了是愛到濃時情不自禁之外,有些人也想藉此來宣誓主權,不過草莓要種在頸部的話要特別注意:頸部很多重要的血管,草莓就是一種用力吸吮而造成微血管破裂的瘀青,所以要小心別讓頸動脈受到擠壓或破裂,種草莓種到出人命那真的是有理都說不清了!

友誼真的長存嗎?

如果你與對方友誼超過7年,很有可能持續一輩子

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七年之癢嗎?這裡說的七年不僅僅是知道這個人或是臉友那麼簡單,是要有一定程度交情的喔!不過能跟一個人維持這麼長時間的友誼,一定是你們之間已經達到閨蜜或是換帖等級,把這個小知識分享給你超過七年的好朋友,讓他們知道你們的友情就是" together, forever"!

上廁所看書是好事一件!?

上廁所看書可以加深你的記憶程度

這是因為上大號時我們下半身會比較用力,在下半身緊繃的狀態時,血液會往上方流動,讓腦部獲得大量血液,所以才會加深記憶力!

所以這樣說來有便秘困擾的朋友,一定要在上廁所時看些知識型的文章,解放順便有效的學習呀~~這樣說的話,考生是不是該把書櫃搬到廁所裡比較好😂

男人看美女天經地義

男人看美女可以延年益壽

我就問這個論點是不是男人發明的!發現這個論點的德國心理學家認為:每天看美女10分鐘就相當於做有氧運動半小時,而且看著漂亮女生時身體血壓會比較低、心臟也比較健康;看著賞心悅目的畫面,大腦會讓男人情緒穩定而調節心臟功能。

說到這裡,我覺得女人看帥哥也會有一樣的效果啊~~所以,姐姐妹妹們,我們管它三七二十一,把帥哥一起看起來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蘋果的隱藏功能

吃蘋果比喝咖啡更能提神

蘋果有豐富的碳水、各種維生素以及礦物質,還有繕食纖維及有機酸類,營養超多,而且蘋果的香氣也會讓我們舒緩壓力進而提神醒腦;身體拿到眾多需要的營養素就會開始正常運作,代謝機制自然就會運作順利,而咖啡是內含咖啡因讓我們感到精神提振,但咖啡因從肝臟代謝,過多咖啡因反而會過度利尿及造成肝臟負擔。不過現在大家喝咖啡也不一定是提神了,我喝的不是咖啡,是人生啊~~所以,蘋果要吃,咖啡還是要喝的!

滅火用水小撇步

滅火時用熱水比冷水來得有用

冷水可以快速降低火場溫度,但是要快速撲滅的話,熱水會更有效!這是因為熱水澆灌到火上面會產生大量的水蒸氣,進而降低周圍空氣的含氧量,含氧量降低自然火就不容易持續燃燒了。這確實是非常特別的知識點,不過都已經失火了,誰有空或是有心思在那邊開水龍頭等熱水來,還是趕快叫消防隊來吧~

天氣冷可以裸睡嗎?

裸睡比穿衣服睡覺更保暖

因為棉被比衣服更好留住溫度,而且沒有衣服阻隔,體溫更容易被棉被吸收,整體的溫度提高自然就溫暖啦!但是記得不要踢被子,不然光溜溜很容易感冒的喔!

愛狗狗就請給牠自由

一直被栓著的狗狗咬人機率是自由狗狗的3倍

動物都是熱愛自由的,沒有誰是喜歡一直被綁在同一個地方,如果換成人,我們一直被綁著或關起來,心理也會出現偏差的!狗狗喜歡到處走走、奔跑玩耍,所以愛狗狗就要給牠自由的活動空間,一直把牠栓著就不要怪牠出現「反社會人格」對你充滿敵意了啦!

尿液腦洞大開的妙用

古羅馬人使用尿液洗衣服

古羅馬人是出了名的愛乾淨,他們不但喜歡洗澡,就連衣服都洗得白帥帥,偶然發現尿液中的成份有很好的清潔效果,所以他們會收集大家的尿液,把衣服泡在裡面清洗,當然最後還是會用清水沖洗乾淨。

這個冷知識真的是嚇壞我!!在洗衣服的過程中那些味道是怎麼受得了呀......

看到這10個冷知識,你的三觀有沒有跟我一樣被刷新了好幾波??而且讓你發笑之餘還有好幾個是現在也頗實用的呢!如果你也覺得這些冷知識有趣好玩,歡迎轉發這篇文章,讓更多人笑一下也增加自己的知識點喔!!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按個讚,你的支持是我寫作的最大鼓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想看更多關於我的食物 / 斜槓 / 親子 /日常分享,可以到下方連結

個人FB:👉 https://reurl.cc/6lakyM

個人IG :titanvp👉 https://reurl.cc/VXEeE5

品牌IG:爽賤美仙👉https://reurl.cc/Xl01v3

♦️合作洽談歡迎私訊IG小盒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