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家電∥烘碗機如何挑選?名象三層紫外線烘碗機TT-989,桌上型烘碗機開箱分享

1 / 1

廚房家電少不了的烘碗機,看似簡單,挑選起來要注意的還不少,除了要先評估自家的擺放尺寸、使用習慣,就連時常使用的餐具碗盤多寡大小,也是評估項目之一,為什麼呢?分享我們的慘痛經驗,以及新入荷的紫外線烘碗機給大家。

名象三層紫外線烘碗機

型號:TT-989

尺寸:寬500 X 深460 X 高 610 mm

功率:270w

產品頁面資料

產品會附上說明書及接地線,使用保護措施避免在搬運過程中碰撞受損。

筷架盒有洞洞設計,就算剛洗完的筷匙餐具,也不會積水在盒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名象烘碗機擁有微笑MIT標章,讓我覺得更安心,其實娘家使用的也是名象烘碗機,但是型號不同,用了七年仍然很勇建,這次換新也挑選名象,特地來分享推薦給大家。

▍烘碗機 如何挑選?

★居家擺放尺寸

在購買烘碗機前,一定要先測量好預計擺放位置的尺寸,長寬深都不能遺漏,這樣無論是在實體門市挑選,或是在網路購買,都能即時確認烘碗機大小,是否放得下,不然買的烘碗機再好,放不下都是白搭。

★挑選容量

在挑選烘碗機容量時,提供幾個指標給大家評估。

  1. 家庭總人數
  2. 每天烹煮次數
  3. 碗盤、碟子、筷子調羹等餐具的大小與多寡
  4. 是否有使用櫥櫃

家庭人數越多,使用的餐具自然會越多,就連小嬰兒也有奶瓶或副食品餐具需要殺菌,這台名象三層紫外線烘碗機TT-989是80L的,我覺得適合不超過四人的小家庭。

若家中是天天開伙,自然使用到的餐具及頻率會較高,我們家不是天天開伙的,所以80L對我們來說空間剛好,也不會浪費耗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餐具多寡及大小是很重要的一點,千萬別以為碗盤大小不是差不多嗎?拿我婆婆家來舉例,因為我婆婆喜歡一次煮大份量的菜餚,所以幾乎都是直徑超過25cm以上的盤子,就連餐具也有不少大的碗公,加上天天開伙,那麼就建議挑選105L的會更順手。

內裝都是304不鏽鋼材質,不會生鏽,也不容易損壞,乾淨衛生。

★功能齊全

  1. 紫外線燈殺菌
  2. 微電腦設定
  3. 防蟑
  4. 門開自動斷電

買烘碗機除了烘乾之外,消毒殺菌當然是更重要的一環,名象烘碗機TT-989是採用日本進口的三共紫外線殺菌燈管,在殺菌消毒的效果上,評價是挺不錯的。

觸控式面板在使用上更輕鬆,可以獨立選擇全自動、烘乾、殺菌及時間設定,平常我都是使用全自動,若清理比較多餐具,才會使用比較長的時間,若是使用木筷子,一定要記得烘乾,不然放在烘碗機裡太久,是會發霉的喔!

名象烘碗機的四邊有一層軟墊,是全密封的,在門關上之後蟑螂或其他小蟲蟲是沒辦法爬進去的,畢竟我們使用烘碗機就是為了烘乾及消毒殺菌嘛,如果有蟑螂跑進去的話也太嚇人了。

聰明的烘碗機一定要具備的功能,使用過程中若開啟玻璃門,因為有安全開關控制,所以會自動斷電,如果沒有將門關上,持續幾秒後會發出BB聲提醒,像我這麼沒神經的人,就是很需要這個功能,有時候放完轉頭就走,完全忘記沒有將門關上。

抽拉式集水盒也別忽略,建議至少一周要清理一次,雖然水量不多,但不清理的話難免留下水漬,媽媽們看到水漬肯定看不下去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安全性

名象烘碗機使用的是強化玻璃門,並且加貼防爆膜,針對安全性提升設計,在使用上也可以更安心一些,不過也是要注意避免大力使用或碰撞,才能有效發揮提升產品壽命。

美好的居家生活,使用適合的家電也很重要,讓餐具變得更乾淨衛生,就交給名象烘碗機吧!

名象家電 官網

名象家電 粉絲頁

購買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