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畫換現金?被動收入主動申請 - Spoonflowers實測紀錄 (2)[持續更新中]

1 / 1

認證前的準備工作

申請會員、購買自己的商品後,就可以進行會員認證了。還沒申請會員嗎?請參考前一篇文章,連結如下:

💠如何申請會員與為什麼我要買自己的商品?請點我

帳號認證

帳號必須通過認證,才能在Spoonflower網站上販賣商品。

賣家的帳號驗證共需確認4個項目,分別是:

1.Email

2.賣家同意書

3.居住地址

4.稅務文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中地址驗證最為麻煩,如前一篇文章提到,必須透過購買自己的商品,才能進行地址確認。最後還有稅務文件,雖然狀似驚悚,但是其實不會太難填寫,請大家拍拍胸口別怕別怕~

那要從哪裡進行這些項目的認證呢?我們可以從頁面右上角的帳戶設定(Account Settings)進入。

進入之後,請點選(Verify Account)頁籤。

完成認證前,會看到綠色按鈕,按下按鈕後,就可以進行該項目的認證。

完成認證後,會出現黑色的勾勾符號,如下圖所示:

Email部分就如大部分的網站一樣,會發確認信函驗證;賣家同意書(Seller Agreement)則是點入後閱讀條款,確認同意後即可送出,與多數網站大同小異。

地址則是需要透過購買自己的商品,進行確認;如果已經完成購買,地址部分會自行填入當時訂購的送貨地址,下方也會出現綠色按鈕,按下後即可進行地址確認。

💠如何購買自己的商品?請看前篇文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看似可怕的大魔王,就是稅務文件了。

稅務文件

你沒看錯!也沒眼花!在Spoonflower賣商品要填寫稅務文件。根據網站說明,Spoonflower的總部設於美國,而美國的稅屬於全球稅,意思是,身為一個美國人,不管你到天涯海角(繳),都要發揮愛國精神,完成國民納稅的義務。

那不是美國人的我們,還要跟著填表報稅嗎?

YES,

YES,

AND YES.

不過不幸中的大幸是,我們是一群很餓又不會瘦的藝術家,Spoonflower不會對我們這點微薄的利潤先行扣稅,加上所謂的利潤,也不算完全的現金,而是取代現金、Spoonflower站內專用的幣值Spoondollars,因此目前是採用給予扣繳憑單的方式,讓賣家自行處理報稅。

💠利潤有多少?能不能吃得飽?將於下篇文章分曉(撰寫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至於人在美國外的外國人們,網站好像沒有提及會不會給予扣繳憑單,我就先...當沒這回事了...

重點來了,這個稅務文件,我們要怎麼隔海填寫呢?網路無弗屆,表單不但能線上填寫,連簽名也可以數位傳送。

如果你已經完成前面3項的認證,按下第4顆綠紐,準備填寫稅務表單吧!

⚠特別提醒:由於稅務單有私密的個人資料,又會透過網路傳送,Spoonflower建議賣家最好經由他們的網站進入填寫,比較不會有安全性的疑慮。

點入綠色按鈕後,會出現不同的表單連結;我們屬於非美國公民,個人非公司行號,因此表單要選擇W-8BEN

點入之後,旁邊會有指標告訴你需要填寫哪些項目,但是因為指標只會上下移動,無法依據欄位左右移動,當時填寫搞得我精神錯亂,整個暈車。

如果你也跟我一樣被指標弄到精神錯亂,可參考下圖紅框部分進行填寫。

1.填入姓名(中文姓名英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填入Taiwan

3.填入英文地址,下方填入居住城市,右方再次填入Taiwan

8.填入生日,依序為(月份-日期-年份)

方格打勾,確認為本人填寫,下方採數位簽名,可打字後選擇喜歡的字型填入。簽名處下方需再鍵入一次姓名,最後鍵入右方的填寫日期,依序為(月份-日期-年份),就可以完成送出了!

送出後可下載副本與資料填寫的證明,如果錯失下載,也可在Spoonflower的網站上下載表單副本。

恭喜老爺、賀喜夫人,到這邊已經完成所有驗證!接下來,就等著收樣品,準備正式上架與販賣商品囉...(未完待續)

⚠本文目前持續更新中!如不想錯過更新內容,歡迎追蹤我的波波

💬如實際操作遇到問題,也歡迎留言或私訊到我的IG,分享交流經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有夢最美肚子很餓的勇者Patricia

💛波波:Patricia Star 派大插畫星

💛派IG:patricia313tw

🔎表情符號猜動漫!你是動漫達人、答人、還是只想打人?

🌸桌布免費下載|春天來了!手機也該換季了吧?

🔎燃燒脂肪也要燃燒大腦?燒腦桌遊也能讓你釋放快樂安多酚

🌟插畫|我要代替月餅懲罰你!

#插畫 #興趣 #錢 #平台 #商機 #實測 #步驟 #POD #小本經營 #創作 #自己印 #居家用品 #國外 #海外 #布 #拼布 #申請 #驗證 #斜槓 #原創 #外快 #spoonflower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