痘痘人生遠離我的抗痘必備單品,還沒入手的快收入口袋吧😉

1 / 1

痘痘的成因以及預防治療跟保養,市面上跟網路上都有很多詳解與說明,所以我今天主要是要來分享一下,這些年來使用的痘痘藥膏心得,整理出幾隻常用的藥膏,大部分人都適用,主要是孕婦不建議使用這些產品在喔!

好啦!那現在開始分享除了簡化保養步驟外,我還會上哪些藥膏幫助我矯正我的肌膚呢~

粉刺階段:A酸(Retinoic acid )

粉刺階段:A酸(Retinoic acid )1.調節皮膚細胞的分化與增生。

2.促進角質層角化現象正常化。

3.改善毛囊與皮脂腺的環境。

4.抑制皮膚的發炎反應。

使用須知

1.可能會出現搔癢、刺癢、泛紅、灼熱感症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可能會有「爆痘期」。

3.建議晚上使用。

另外第一代A酸對我而言會太刺激,所以我目前都只使用第三代的A酸

色素沉澱時:杜鵑花酸(azelaic acid)一

1. 促進角質層角化現象正常化,抑制皮膚發炎反應。

2.阻斷黑色素細胞的過度活化。

使用須知

1.初期可能會出現暫時性的搔癢、刺癢、泛紅、灼熱感的現象。

2.早晚皆可擦,不會有光敏問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雖說相較A酸較溫和較安全,但孕婦若要使用,建議還是要跟醫生溝通過較適當。

發炎的痘痘:克林黴素(clindamycin)

這裡指的是痘痘呈現紅腫凸凸的,或是中間開始有白點出現的狀態喔!

主要作用就是殺死細菌🦠

另外外用抗生素還是有可能產生脫屑、紅斑、瘙癢、粗糙裂縫、尋麻疹等等的副作用喔!

以上的各類藥膏,如果不適的症狀持續發生,還是建議要去看皮膚科,請醫生評估喔!

至於其他抗痘方式:洗臉保養步驟,或是早睡不熬夜健康飲食,吃些保健品,定期醫美做臉,這些我也是都有試過啦~不是效果不顯著,不然就是太難達成或是要因人而異,所以最後覺得放飛自己,正常過生活了😂

而口服A酸雖然大致都說效果非常好,但是相對副作用也很大,而且自己的痘痘也不是真的整臉都是很嚴重的那種,因此就沒有嘗試了~

#痘痘 #抗痘 #A酸 #杜鵑花酸 #抗生素 #藥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