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課題 第十八課

1 / 1

第十八課

這位遠渡重洋到的叫「帕X」,他一來到差點讓我們倒彈⋯他的的中文程度只有3個單詞「早安」、「午安」、「晚安」,這樣程度叫會說中文⋯另外還有身高的疑慮,我媽只有151公分而他跟我媽差不多高⋯這叫158公分?照顧我的人需要高一點點,因為我有172公分⋯我要站起來需要撐別人一下,可這次對方卻只有151⋯我要怎麼施力!面對現實狀況我只能無言接受,要不然換人還要時間,媽媽照顧我就必須請假,之前我就說過家裡並不富裕,所以我媽工作不能休太久,這樣薪水有影響!所以我們只能用了他,但過程不知是好是壞!

他雖然中文不好但英文能溝通,可是我的英文程度非常差,很多單字會唸不會拼,可而且偏偏我不會說話,好在有「谷歌」大神能翻譯給他看,但我發現不能翻譯太長的句子,短短的單詞比較沒有錯誤,一開始相處真的很頭疼,我還使用「紅外線筆」來指想要什麼,輔助他工作⋯要不然他很難理解我的意思,他看不懂我比什麼,我也不能是能隨處隨地常常使用電腦,畢竟電腦不是有附網路的,是需要吃wifi的平板電腦(應該大部分平板都是吧!我也不知道⋯),我媽特地學一點簡單的英文來跟他溝通,至於他⋯沒看過他想學中文⋯就我跟他就這樣度過了三年!

#人生#課題#勵志#2022#2023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