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跟他/她一樣!」如何成為心目中「好」的樣貌?莫莉:先問問自己,是不是真心喜歡

1 / 1

很多時候,我們仰望著那些「想成為的樣子」。

心中盤算著要花多少時間、多少努力,才能成為那個樣子。於是,焦慮、不安,甚至是想放棄、不想努力的念頭一個個冒了出來。

photo from Unsplash

想要模仿對方的人生、經驗,卻在路途中漸漸迷失了自己,於是每一次自認的嘗試方向、做自己喜歡的事,都在半途中懷疑起自己,反覆質問自己是否不夠熱忱,又是否不夠熱愛,不然為何別人都可以,我卻做不到?

photo from Unsplash

但是,當你真心喜歡這件事,就去好好享受過程,去感受自己慢慢茁壯的感動。不再去欣羨誰、仰望誰,當你可以低下頭來看看自己,你會發現自己也許一直都在對的路上。

去找到你真正喜歡的原因,不要因外在的評價放棄,例如,你就是很喜歡彈鋼琴,就好好地享受自己練琴的快樂,從只會一隻手指彈,到可以雙手,一步步成長的喜悅。


然後這些一步一步的累積,最終就會成為「你」的特色、「你」的風格,因為這些都是你喜歡的事情啊!沒有人可以複製你。

photo from Unsplash

不要看著鋼琴老師,想著自己還需要多少時間才能像他一樣。也不要被鋼琴課限制了你揮灑的空間,若不喜歡古典鋼琴,就去彈自己喜歡的流行歌。

因為你,是你,沒有人的成果、意見,可以綁架你的未來。


-
圖|#henok手寫
句| @molly_chiang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嗨,你好,我們是「南方女子出沒ing」,兩個北漂女子。一個喜歡手寫、拍照,一個喜歡文字。最近在朝九晚五的日子裡,試圖為生活注入一些期待,可以是一份美食、與自己對話的空間、或觸碰心底的話。邀請你一起在探索自己的路上,帶著對生活的嚮往,找到自己最舒服的樣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