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希望不斷前進,但感受是停下來的

1 / 1

連假後的開工,工作待辦事項列了一長串,督促自己打起精神面對,心情卻懶懶的、打不起勁。

手邊正好放了一本 #秋刀魚一條半 ,是在圖書館架上隨意翻到的一本飲食文學,一開始只是想要了解作者如何描述食物口感,沒想到卻一頭栽入美食作家盧怡安的日常生活。



其中,令人點頭如搗蒜的,便是在遇到工作量暴增、接到大案子時,忍不住就想做些耗費時間的事情。最簡單的是突然開始打掃房間、做個20分鐘的瑜伽。

photo from Unsplash

而之於盧怡安,是開始動手做複雜的料理,在花費一下午做料理後,稿子卻在一小時內源源不絕地跑出來。

做料理,是放鬆心情、打開感官的靜謐時刻,聽著切碎蘿蔔的聲音,湯汁滾起來的波波聲,讓感受停下來,從工作忙碌裡抽出來,把專注力還給自己。

photo from Unsplash

腦子希望自己不斷前進,工作一次到位做好,但我們並非機器人。

心,是需要時間平穩的。

像是理科太太的專訪影片中,#謝盈萱 提到,演戲前,會練習將五感打開,去感受肌肉、關節。最近在睡前冥想時,也會給自己一段時間,好好感受身體的感覺,哪裡痛哪裡痠,傾聽身體的聲音。

只有讓感受慢下來,我們才能持續往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圖|#henok手寫
句| @liketaitai

-

下班吃美食:

台北特色料理:

台南女子在地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嗨,你好,我們是「南方女子出沒ing」,兩個北漂女子。一個喜歡手寫、拍照,一個喜歡文字。最近在朝九晚五的日子裡,試圖為生活注入一些期待,可以是一份美食、與自己對話的空間、或觸碰心底的話。邀請你一起在探索自己的路上,帶著對生活的嚮往,找到自己最舒服的樣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