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烏克蘭盡一份力|烏克蘭捐款

1 / 1

    在上個月末的時候世界上發生了令人難過的動盪─俄羅斯攻打烏克蘭,這世界原本就低調分成兩派,也因這場戰爭,這兩派又逐漸浮出檯面,俄羅斯也因為堅持開戰受到了經濟制裁,但在現在這個世界其實也是一環扣一環,一個地方的動盪很容易牽一髮動全身,整個世界都在被影響著………

   不論是為了什麼,烏克蘭真的受盡了劫難,做為世界公民的一員,不管是為了自由也好,為了和平也好,為了任何個人支持的理念都好,是時候給予一份支持,無法親臨現場的救援,就拿出點點資金用行動給予戰爭的角落一點幫助。

一、財團法人賑災基金會:為自由而站:烏克蘭難民援助計畫

   俄羅斯攻打烏克蘭已經使得當地不少居民不得不離開家園四處躲難,聯合國難民署的官員在3/5表示依烏克蘭的情勢,逃離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難民,可能在這個周末由130萬人增長至150萬人(新聞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而台灣的外交部與賑災基金會開設了烏克蘭專戶,除了傳統的轉帳捐款外,也可以透過募資平台的贊助計畫使用信用卡或是超商繳費。

二、外交部:募集民間愛心物資

   台灣的外交部也提倡「募集愛心物資援助烏克蘭難民的活動」,宣布自明日(3/7)起至下周一(3/14),且含周末的上午10點到5點開放接受民間的物資捐助,募集完成後會送至烏克蘭鄰近的歐洲國家,由當地的救濟單位提供照料給烏克蘭的難民。(新聞來源:外交部)

三、世界展望會:搶救烏克蘭及戰火下的難民兒童

   一直以來我有閒錢的時候(不管金額大小),就會不定時在世界展望會進行捐款,這次一樣第一時間我就在世界展望會找尋捐款給烏克蘭的活動,看到這個搶救烏克蘭及戰火上的難民兒童,裡面有提供四種方案供選擇,亦可線上捐款也可以超商捐款,更可以轉帳捐款,除此之外也可以使用銀聯卡捐款喔!

四、Airbnb:幫助烏克蘭的難民找到臨時住所

   這是今天一早起來我看到最多的新聞,不論是名人還是市井小民許多人做了這項善舉─訂烏克蘭的Airbnb不住宿以這樣的方式提供最直接的金援很令人感動,而Airbnb本身也有提倡一項活動─幫助烏克蘭的難民找到臨時住所,不少房東與世界公民都跟上了這項活動。

   現在的世界和過往是不一樣的,過往或許為了各國利益可以戰火連篇,但經過七十幾年的和平,雖然國與國之間本還存著利益關係,但就如同手足或是友人般有著自身的利益也願意為平和伸出援手,我個人是個和平主義者,所以我真心的希望這世界可以多一些友好,少一些惡意,希望世界的戰火可以平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Ann的食與生活

粉絲專業:Ann的食與生活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