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IG Daily Post【康乃爾筆記法】︱Mar 5, 2022

1 / 1

不需要長篇大論,不需要字斟句酌,只要A post a day, try to leave something each day.就行的Instagram Daily Post!!!

#Instagram  #DailyPosts  #微日記  #IG

如果看文的你也喜歡這個概念,歡迎追蹤我的Daily Posts(Instagram)或是持續關注我的PopDaily Page也行喔!

#康乃爾筆記法

不曉得看文的你是個會做筆記的人嗎?有沒有自己寫筆記的SOP呢?

#做筆記  #寫筆記

身為一個從小就還算會念(考)書(試)的人(我),筆記雖然沒少寫,卻也沒生出一套系統性的筆記方法,深究其原因,我想可能是因為求學路上,遇到的好老師還是滿多的,依樣畫(抄)葫(筆)蘆(記)就有不錯的成效,二來是我大概滿有畫重點、抓關鍵字的天分,所以光是課本、講義和參考書就很夠用了,不太需要再另外整理成一份筆記。(不過題庫我會特別整理出來就是了~)

因此,如果要我說明自己的做筆記邏輯,基本上就是「歸納法」「演繹法」而已XD不過這兩招都僅僅是大概念,離實務操作還有段距離,不是人人都知道如何下筆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歸納法  #演繹法

那麼…有沒有可操作性更強的筆記方法呢?當然是…有的!就像是「康乃爾筆記法」

#劉軒

雖然我並未實際用過這個方式來「寫」筆記,但這個筆記法的邏輯跟我既有的做筆記方式是相通的,譬如說「康乃爾筆記法」的筆記區=在課本上畫重點;提問區=抓關鍵字(預測可能的出題方向);總結區=在腦中得出某種結論。

--- END ---

延伸閱讀

【一起寫微日記】內容創作者同好募集ING!

對我的文章感興趣、想掌握最新狀態的你或妳,歡迎到以下連結按讚或追蹤吧!感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認真做教學工作的我→ https://linktr.ee/siaoanhuei

學著過質感生活的我→ https://linktr.ee/BettySiao

#華語教師#教學顧問#內容創作者#自由工作者
#異國生活#海外工作#職涯規劃#生涯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