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日記 ••• 魚粥與小菜

1 / 1

公公來訪,他愛吃海鮮,又被他發現我們家走路可以到的距離有一間專賣海鮮的店,時不時他就散步去買些魚蝦回家,逼著我從一個只會吃鮭魚排的人,到現在會烤魚下巴又會煮魚粥了。

那天公公又說了,他最喜歡的魚排吃法是把魚肉片成薄片,放在魚高湯煮成的粥上面,做成魚粥。原本也不以為然,但剛好晚上冷凍庫的盒子打架,只好把魚片退冰,想想冰箱裡還有從魚下巴剪下來的魚鰭,現在把魚鰭薑片米酒放進慢煮鍋,明天早上就有魚高湯,起床後再把米放進去,中午剛好可以吃粥。

魚排是當天晚上才買回家冷凍的,晚餐後拿出來也還沒變冰塊,剛好是好切的軟硬度,其實也不知道怎麼片魚,隨便斜切成大大小小的魚片,再用刀子把魚皮剪開,醃了一點米酒跟白胡椒和一點點鹽,就這樣備料完成。

原本是很輕鬆的,早上只要把米洗好放進去,午餐前半小時再把魚片放上去,就煮好了。偏偏我沒料到,魚鰭被煮到完全化開,跑出好多小刺。原本想說中間的膠質都跑出來了,拌進粥裡一定很棒。但沒辦法,小刺跟膠質分不開。挑了好久,最後還是放棄了,把高湯濾出來,剩下的固體只能放棄。

後來又煎了菜脯蛋(我自己做的菜脯),燙青菜,倒了一點魚鬆,這樣配一配,也是豐盛的一餐!我覺得我好棒。

心心現居美國休士頓,過著蓬鬆且任性的生活,興趣是為平凡的生活瑣事穿金戴銀,用想像力幫自己打造華麗的生活體驗。

影音食譜 | XinXinCuisine頻道: https://bit.ly/3uF45wH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文食譜、料理隨筆與休士頓日常: https://bit.ly/3bgCRER

任何交流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