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耽美小說《當冬夜漸暖》11 應夫人逼婚

1 / 1

BL耽美小說《當冬夜漸暖》11 應夫人逼婚

應夫人是著名旦角,說好聽點,叫戲曲藝術家,說難聽點,就是個戲子。

她早年十幾歲學戲的時候,就一次失誤,有了應漸冬。那個年代的人思想保守,事兒一出,她就只能和一夜情物件——那個大她二十歲的戲曲家結婚了。倆人本是利益關係,應夫人考慮著拜師,戲曲家考慮著色欲,這才攪和到一起,可突然多出個孩子,還真是讓倆人都挺不愉快的。

湊合著活了兩三年,應夫人發現老公有外遇了,對方還是個十七歲的孩子。

她哪兒能忍下這口氣,心想,當年你謔謔老娘也就罷了,現在還要去謔謔別人?丫個爛孬種,看老娘不撓死你個驢蹄子!

她正想著等老公回來大鬧一場,可沒等見著人呢,她就收到信兒,說這人腦出血死了。

剩下應夫人一個人把孩子拉扯大,又當爹又當媽,又打又哄,才把應漸冬供成大學生。

說是母子,其實倆人關係並沒有那麼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就是一個花錢,另一個給,另一個工作了定時打錢,還養育之債。

算來算去,一年都見不了幾次面。

難得見到應夫人,應漸冬心裡咯噔一下子,有點穩不住了。

他媽的行事風格,他算是摸得透透的了。除非是大事,還是那種你格外不願意做,但我就逼著你做的大事,她才親自登門拜訪。其表現之一,就是一開口笑眯眯的一聲“兒子”。

果然,他這想法還沒落地呢,就聽見他媽笑眯眯地說,“兒子,你怎麼才回來呀?媽等你好久了。”

——完了。認命,狗帶吧。

“怎麼了,媽?”應漸冬輸密碼的手有點抖,“什麼事兒啊?”

門“滴”地一聲響,開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應夫人率先走進去,環顧四周一圈,見沒有女人的痕跡,就一屁股坐沙發上了。

“兒子啊,媽這段時間精神不太好,睡不踏實,還總做夢。”

應漸冬脫下外套,進廚房一邊泡茶,一邊估摸著他媽是什麼個意思。

他還沒估摸出來呢,他媽就直入主題了:“兒子,我前兩天買菜的時候遇著個姑娘,人特好,又未婚。我和她說好了,明天你倆見一面,要是聊得好呢,就挑個日子領證吧。”

廚房裡哢嚓一聲,像是茶杯碎了。

應夫人撂下這句話,就打開電視,不吭聲了。

半天應漸冬出來,她才調小聲音,道:“兒子,隔壁王阿姨昨天剛抱了二孫子,你什麼時候給媽抱一個呀?你現在確實要什麼有什麼,可就是缺一個媳婦,人家那姑娘挺不錯的,雖然長得是醜了點,可人家生的那小子俊呀;大眼睛高鼻樑,一頭小卷毛,長得可像外國人了。兒子,我給你講,媽特別喜歡那小傢伙,真的,你沒見......”

“媽——”應漸冬忍不住了,“您到底幾個意思?什麼叫未婚,但人家生的兒子可俊了?還大眼睛高鼻樑,一頭小卷毛,長得像個外國人......您說的那就是外國小孩吧?您連問都沒問我,就答應和人家見面,還挑個日子領證?我確實年紀不小了,可您也不能把我當成賠錢品一樣清倉甩賣啊,怎麼著,在您眼裡隨隨便便見過一面的女人,我就能和她相敬如賓的過一輩子?您到底居心何在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這麼一懟,應夫人接不上話了。

她低著頭,眼珠子提溜提溜的直轉,像是在想什麼對策。

應漸冬瞅著她這樣子,就心想,完了,他媽這回是動真格的了。

心裡無奈的同時,他也覺得奇怪——對方到底是有多好啊,才能讓他媽這麼上心,變著法子來勸他結婚?長得好看?不能啊,他媽自己還說呢,姑娘長得挺醜的;那是因為什麼呢?嘖,奇了怪了。

他正咬著嘴唇琢磨呢,就聽見有人敲門。

...........誰啊,放著門鈴不摁,偏要咚咚咚。

應了句來了,他起身,去開門了。

門一開,應漸冬還沒反應過來怎麼回事兒呢,就見一股風嗖的一下子刮過去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再等他回過神,一個卷毛小不點已經撲進了他媽懷裡,大眼睛紅通通,還奶聲奶氣地說:“奶奶抱抱我——”,應夫人一手抱住小不點,一手揉著小腦袋瓜的捲毛“哎唷起司乖乖…”

“........”應漸冬黑著臉關上門,手臂一環,總算是明白怎麼回事兒了。

怪不得他媽非逼他結婚呢,原來不是姑娘人品好,是因為這個小不點太討人喜歡。——管一個想要孫子,卻又得不到的老太太一口一個奶奶,還跟屁蟲似的撒嬌要抱抱,他媽不稀罕才怪呢。

應夫人抱著起司拍了拍,一抬頭,竟然瞅見了兒子黑如鍋底的臉。

許是注意到氣氛不對,她心虛地沖兒子一笑,隨即低下頭,偷偷地對起司說了什麼。

下一秒,小不點就挪著小短腿,背著小粗手跑到應漸冬面前了。

...........這小子要幹什麼。怎麼回事........現在什麼情況........

他忐忑不安地看著小不點,手足無措地往後退兩步,虛弱的就差貼門上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起司卻抬著毛茸茸的小腦袋,前進一步,然後奶聲奶氣地問他:“叔叔,奶奶說你可以當我爸爸,是真的嗎?”

“...................”應漸冬臉刷白,他低頭瞅著這小孩,回答也不是,不回答也不是,真是尷尬的不能再尷尬了。

然而還有更尷尬的。

因為他媽笑的極其僵硬,一起身,就說:“那個........起司他媽媽回B市了,說是弟弟生病住院了,沒人照顧,所以拜託我照顧起司一周。但是呢,我這周正好又要飛去C市演出,沒辦法帶起司過去,所以就只能把這個任務交給你了。兒子,你就當幫媽媽一個忙,只要你答應,我就不逼你結婚了,好嗎?”

他媽都說到這個份兒上,還把小孩都帶過來了,根本就是有預謀。

事到如今,他說什麼都不管用,也只能答應了。

好在起司不哭不鬧,是個聽話的小孩兒。

送走應夫人之後,這小孩就自己坐在地毯上,乖乖地看電視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應漸冬倒是焦慮了不少,坐在十米開外的椅子上,一邊啃指甲,一邊不安地晃著腿,一副世界末日來了的樣子盯著起司看。

他不太會應付小孩,而且最怕的,就是小孩哭鬧。

他在想,萬一這個小卷毛哭著找媽媽,自己該怎麼辦呢?

——難道要坐地上,陪他一起哭鼻子找媽媽?

老天爺,真是想想就頭疼。

時間過得很快,一眨眼,一下午就過去了。

到了八點鐘,起司撅著小屁股爬起來,然後搖搖晃晃地摁著牆就跑過去了。

此時應漸冬在畫圖,正專心致志,冷不丁視線裡多了個小不點,給他嚇了一跳,差點沒把平板掀翻到地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撫摸著胸口,一邊深呼吸,一邊淡定地問:“小朋友,怎麼了?”

起司卻大眼睛盯著他,眨巴眨巴的,不說話。

這時候開始怕生了?壞了,他會不會哭啊?

應漸冬繃直了身體,下意識地往後挪了一點,好像面前站著的是個頂尖嚇人的生化武器。

他吸了口氣,好不容易擠出個笑容,起司就已經腦袋一歪,趴在了他的大腿上。

然後他聽見起司的小奶音,撒嬌似的,說:“爸爸,我餓。”

應漸冬一哆嗦,這回差點沒把孩子掀翻。

天知道,那聲奶呦呦的“爸爸”,到底蘊藏著多大的衝擊力,簡直要把他嚇死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突然就多出個漂亮的小不點,管你叫爸爸,還天生自來熟,一副“小爺就是你兒子”的鬼樣子,誰能經受住這刺激?太他媽刺激了,刺激的他也想找爸爸。

“...那個,小起司,叔叔不是你爸爸......媽媽說沒說過,不可以管陌生人叫爸爸?”

——這麼柔聲柔氣夾著嗓子說話,他盡力了。

然而起司卻不依不饒,一邊用小手摟他的腰,一邊哭唧唧的說:“可是奶奶說了,可以管你叫爸爸......我要爸爸......爸爸要給我買好吃的......”

哎喲喲喲喲喲喲喲喲喲。

完了,應漸冬扶額,起司這麼一撒嬌,他算是徹底招架不住了。

冰箱裡的食材也沒有了,恰巧碰上停水,應漸冬沒有辦法,只能帶著小孩兒去外面吃。

結果一開門,應漸冬愣了——真是巧的不能再巧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李蘊來了。

耽美小說BL免費小說全文閱讀推薦當冬夜漸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