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七种存钱方法一起来挑战,是时候开始妥善管理自己的金钱了

1 / 1

钱总是被我们无感的花掉了,如果你不知道你的钱跑到哪去了,通常都是进了别人的口袋,而钱会流向善于管理的人身边。当我们可以明确的告诉钱该去哪里时,你就有能力开始管理只记得金钱了。

你若不理财,财也不会理你

消费是一种价值观的问题,想要彻底改变并不是那么简单,先要制止自己做不明智的消费,然后开始存钱,才能摆脱月光族。

先要学习正确的理财观念,把基本的理财思维运用在生活上。

✔️ 月收入 - 储蓄资金 = 生活开支

✘ 月收入 - 生活开支 = 储蓄资金

存钱的方法有很多种,没有哪种最有效或是最好的,每个人适合执行的存钱法都不会是同一种。这依据一个人习惯、喜好等个人因素进行选择。

有哪些存钱方法可以开始挑战看看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❶ 日存法:每天固定一笔金额20元,存一年后可获得7300元,依据自己的能力做调整。

例:20元 x 365天 = 7300元

❷ 52周阶梯式存钱法:第一周存10元,第二周存20元,第三周存30元,直到第52周可获得13780元

例:10+20+30+40+50...+520 = 13780

❸ 365天存钱法:从1至365中每天存一个不重复的数字,不一定按顺序存入,只要不重复数字就好了。若按顺序到最后一个月,每天都得存300+会很痛苦的。

例:1+2+3+4+5...+365 = 66795

例:0.1+0.2+0.3...+36.5 = 6679.5

❹ 零钱存钱法:回到家中,身上全部零钱都存入一个罐子里,一年后会不自觉存了一笔小数目。这个方法不痛不痒很简单,但是坏处是不能设定存钱的金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❺ 纸币存钱法:给自己设限某个数字的纸币不可用于做任何的消费,要存起来。比如:当天买东西店员找了3张10元的纸钞,这三张10元都不能进行消费,即便钱包里就这3张纸钞没钱了也不使用。

❻ 三信封理财法:将每月的薪水分为三等份「投资」「储蓄」和「生活费」的账户。每月领取薪资后设置银行自动转账,然后在各不同的账户进行操作。

❼ 六罐子理财法:

一、理财自由账户(10%):只存不取,用于投资

二、教育账户(10%):投资自己,让自己开始学习成长,现在你不为学习买单;之后就会为贫穷买单,看书、上线上课程或是实体课程等

三、生活必须账户(50%):用来支付房租、伙食费、水电费、信用卡费、保险费等日常开销,尽量控制不大于55%的开支。

四、娱乐账户(10%):当自己完成目标就用这个账户犒赏自己。看电影、K歌、做美甲、按摩与家人或朋友的一日游等。

五、长期储蓄账户(10%):支付金额较大的支出,适合中长期的目标,如出国旅游、买车、买手机、买电脑或房子头期款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六、给予账户(10%):当自身越来越有能力时,更需要学习无私奉献帮助人,散播欢乐和爱,慈善捐献、送礼等。

让我们变成月光族的最根本原因是自己的购物欲望,每天各种的诱惑,有时买了不久后又后悔了,偶尔还会质问自己怎么会买这个东西呢...

所以,要先克制自己的购物欲望,关闭没有必要购物的广告订阅。要是真的想买,将物品放在购物车30天,第31天后还是觉得很渴望想要,那就买吧!

还有另一种克制购物欲望的措施,不要给自己留太多可动资金,并且定期整理已有的物品,避免买了原本已经有的重复物品而自己忘记了。